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铜川“十一”黄金周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8%

2014-10-12 10:34:00  来源: 陕西传媒网   进入论坛

“十一”黄金周期间,随着铜川市景区旅游环境进一步改善,全市共接待游客112.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6307.76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0%和38%。综合分析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主要有以下特点:

自驾游成主流。省内及市内周边游成为旅游主体。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自驾车到乡村,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品农家菜;村民到城市观光、购物、探亲访友。自驾游、自助游等多样化旅游方式呈现增长势头。景区自驾游游客省内以西安、渭南、咸阳、宝鸡等地市为主,山西、四川、河南、内蒙、甘肃等省外自驾车辆在景区也可见。城市旅游及乡村旅游以铜川市居民为主。节日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自驾车到乡村,观景、赏俗、品菜。其中城市游、乡村游达到70万人次。

宣传促销成效显著。今年国庆黄金周适逢铜川市开展金秋旅游季活动,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在各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铜川特色旅游产品及各主要景区活动,并在主要客源地西安、咸阳、渭南等地重点宣传,同时落实各项优惠促销政策,效果明显,极大地吸引了这些地区的广大游客。全市各主要景区节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促销和宣传活动:照金香山景区的“红歌会”选拔赛;照金红色旅游名镇举办“十一”七天乐·照金嘉年华活动;药王山景区的“十一黄金周自驾游”以及“九九重阳节”健康体验游活动;玉华宫景区推出了“丝路旅游风,醉美玉华宫”等活动;陈炉古镇、耀州窑博物馆以耀瓷文化为品牌,开展耀瓷文化旅游系列游客参与活动,极大程度满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作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红色旅游已成为照金旅游的名片。列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照金旅游景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积极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国庆期间,仅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待游客达10.26万人次。

旅游惠民落实到位。“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各主要景区实行了旅游惠民的各项措施,玉华宫景区、药王山景区、照金香山景区执行门票7.5折优惠;对持有陕甘边红色旅游联盟护照的游客执行5折优惠,对联盟城市(铜川、咸阳、渭南、甘肃庆阳)居民执行6折优惠。耀州窑博物馆、玉华博物馆、耀州区博物馆等免费开放,旅游惠民活动的开展,深受游客和市民欢迎,使广大群众共享到旅游发展的喜人成果。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顺利推进黄金周各项旅游工作,“十一”黄金周前夕,全市召开了假日旅游专题会议,落实各成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印发了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黄金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29日,副市长何尚民带队检查各旅游景区黄金周工作筹备及安全工作;节假日期间,市文物旅游局在10月1日和5日两次对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综合执法大检查。全市及区县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公布咨询、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游客投诉。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质量、安全、效益、秩序的目标。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