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李宁或成为首个被撤销院士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4-10-12 10:22: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被依法批捕的消息在中纪委网站获得证实后,中国农业大学李宁会不会被撤销中国工程院院士称号引人关注。

中国工程院新闻发言人董庆九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已注意到李宁院士被捕的相关报道。中国工程院将视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性质和生效的判决,依据前不久院士大会修订的《中国工程院章程》和有关规定,按照程序对其作出严肃处理。

《中国工程院章程》第11条规定,当院士的个人行为违反科学道德或品行不端,严重影响院士群体和工程院声誉时,应劝其放弃院士称号。当院士的个人行为涉及触犯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利益时,或涉及丧失科学道德,背离了院士标准时,应撤销其院士称号。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建院20年以来,中国尚没有撤销院士称号的先例。

李宁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他是动物分子遗传育种学专家,发现和克隆了多个影响动物重要生产性状的基因,发展和应用了一批动物分子育种工程技术。同时,他在动物功能基因组、克隆分子机理等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好的原创性成果。

审计署2012年审计发现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的问题,其中涉及李宁等人承担的由农业部牵头组织实施的“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有关课题。此后,科技部停止了李宁等人承担的所有项目经费。(记者余晓洁 吴晶晶)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中国工程院 李宁 撤销 院士称号 克隆 转基因生物 重点实验室 基础研究 专项资金 遗传育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