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下月餐饮业禁设消费门槛 西安餐馆没了最低消费

2014-10-12 10:16: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10月8日,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如果餐饮企业违反了上述规定,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罚款。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了这类情况,可拨打12315举报。

  违反本办法最高可罚3万

  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办法》将自2014年11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餐饮经营者开展促销活动的,应当明示促销内容,包括促销原因、促销方式、促销规则、促销期限、促销商品的范围,以及相关限制性条件。根据《办法》,餐饮经营者应引导消费者餐前适量点餐,餐后主动帮助打包,对节约用餐的消费者给予表扬和奖励。国家鼓励餐饮经营者发展大众化餐饮,提供标准化菜品,方便消费者自主调味,发展可选套餐,提供小份菜等规定。对于餐饮经营者违反本办法的行为,其中没有违法所得的,可处1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可处违法所得3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市民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调查酒店无最低消费

  昨天,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访了西安市区几家酒店询问酒店有无最低消费情况,在记者走访的5家酒店中,5家酒店都表示,该酒店餐饮不设最低消费。

  家住在万寿路的市民王维先生说,近2年以来,他发现在西安设最低消费的餐馆几乎没有了。“没等国家实施强制办法前,我看西安餐饮业就做的很好呀?推出半份菜,也可以自带酒水了。”王维笑着说道。

  另一位家住曲江的市民刘桃女士说,她曾有在曲江附近一家五星级酒店点了一碗油泼面的经历,也没有发现有任何最低消费的情况。

  “随着西安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餐饮业竞争日益激烈,各家餐饮企业绞尽脑汁提供优于他家的服务,如提供小吃 、送菜等。反正我们身边的餐饮老板都感到生意难做,客人挑剔,大家维权意识又强,哪还敢有人设最低消费啊。”和平路一家生意还不错的陕菜馆老板坦言,如今餐饮业受政策影响,绝大多数餐饮店都走的是大众餐饮路线,据他们了解,仅有个别高档餐饮会所,可能存在包间内设最低消费现象,其他均不存在最低消费情况。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餐饮业 门槛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