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网传“定制公交”将落地西安 定制一天需40元

2014-10-12 10:14: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前些年,西安开通“定制公交”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多数市民尤其是上班族为此感到振奋,“定制公交”的一人一座、快捷到达、舒适便利的高大上特点被人们称赞。但是,至今也没能和市民见面,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表示,当前还没到开行“定制公交”的时机。

可先试点再推广

“很多上班族都是居住区域、工作区域是在一起,我们也曾接到小区或公司的邀请,成为指定班车。”一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这样的“定制班车”既减少了上班族挤公交、开车的烦恼,也给公司或者园区带来更多的人性化特点,受到很多市民的热捧,但是要一步到位,考虑到各种因素,暂时比较有难度,建议可以先试点,再推广。

随后,记者采访了部分专家学者、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他们提到应细分搭乘人群。

居住区上班区分散

昨日,记者在建东街、高新一路、科技五路等地采访,50%以上受访人群表示,其实他们并不是很愿意开私家车上下班,因为这样既耗油,又不能实现环保,如果“定制公交”真的可以开通,那么他们宁可减少甚至不开私家车。但是,这些受访人群的居住地、上班地点很分散,居住地和上班区相同或相邻的情况较少。因此,即使他们愿意搭乘,恐也难实现“定制公交”的真正开通。

“低票价”难实现

定制公交与普通公交一样,需要收费维护,但是,如何收费就成了问题。如,乘客约10人、单程约8公里、每周5天接送,记者咨询西安市部分汽车租赁公司,对方给出的平均报价为每天650元,平均每人每天要花费40元,考虑到这一点,虽然大多数市民给“定制公交”评价是方便、时尚,但是也会对高价望而却步。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定制公交”的线路、车型、票价等情况,公司目前还未推出相应的方案,市民可就自己关心的内容给他们提出建议。本报记者高艳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定制公交”将落地西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