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平潭至台北航线开通一年运送旅客近6万

2014-10-11 9:19:00  来源:中国平潭网  进入论坛

  9日,是平潭至台北海上航线开通一周年的日子。昨日,记者从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获悉,一年来共有57575人次通过“海峡号”、“丽娜轮”往返平潭到台北之间。2013年10月9日,“海峡号”首航台北,成为大陆首艘靠泊台北港的大型客滚船舶,也助力台北港首度启动客运服务机制。

  截至今年10 月初,“海峡号”载客297477 人次,其中往台北41791 人次;“丽娜轮”载客15784 人次;“海峡号”与“丽娜轮”合计载客数突破31万。平潭至台湾航线,真正成为两岸民众沟通亲情和经济文化交流的首选新通道,并进一步彰显平潭在两岸的主通道功能,构建台湾民众“第二生活圈”。

  在平潭直航台北一年时间里,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相继启动了货物及邮包运输等物流业务。2013年12月28日,“海峡号”货舱搭载4个水箱、1.8吨活鲍鱼从平潭出发驶向台北港,标志着“平潭-台北”航线正式启动货运业务,两岸货运“黄金通道”正式开通。

  2014 年5 月27 日,首艘航行台湾本岛至大陆定期客运航线的台湾籍客轮“丽娜轮”,成功加入平潭-台北航线,也让平潭成为两岸海上客运直航最热闹的航线。

  “平潭至台北航线的开通,不仅为两岸台商及北台湾民众前往福建地区带来更大的便利,更是开启了两岸超级渡轮新时代,在节约两岸企业运输成本,拉近两岸时空距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记者 赖冰昌)

 

 


编辑:秦人
关键词:平潭 台北航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