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旅游街区成聚客锚地 周末逛逛新天津卫

2014-10-11 9:16:00  来源:今晚经济周刊  进入论坛

  随着纪录片《五大道》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的热播,向观众呈现了五大道“前世今生”的发展历程,不仅引起了外地游客对天津五大道文化街区的关注,不少市民也纷纷利用周末闲暇时间,游走五大道,找寻街区里曾经生活的那些达官显贵的足迹,拼凑五大道地区百年风云的历史。其实,不仅五大道,新民园广场、津湾广场、民园西里、先农大院等旅游街区也成为市民周末休闲的佳所。

  五大道首推“手绘地图” 洋楼变得清晰可见

  记者在民园广场采访的时候,发现外地游客郭女士手里拿着一张手绘地图,记者凑上前去一看,手绘地图就是五大道地区的游览图,五大道上的洋楼清晰可见,绘制的别具特色。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民园广场从5月开街以来,已经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海内外游客,以前售卖的普通版地图,因为字迹小,很多游客并不能很容易地找到每栋洋楼的位置,为了不让游客落下五大道上的每座历史名人故居,我们找了专业的画家,精心地绘制了手绘地图,经过多方修订,最终于10月份与市民及游客见面。”

  记者了解到,手绘版五大道地图售价10元,打开手绘地图,它将五大道一年四季表现得淋漓尽致,手绘地图上清晰地标明了五大道地区最具特色的小洋楼,一张地图在手,市民和游客就可以按图索骥找到相应的建筑。看过了建筑,如果你还想穿越回那个年代,不妨来五大道历史体验馆体验一下。这里展出了原版留声机、电话、家具、服装等老物件、老照片,市民还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重温上世纪20、30年代的五大道风情,观看老影片、纪录片,在3D剧场里亲身体验五大道的前世今生,还可以在特色旅游纪念品商店选购纪念品。

  津湾广场惠民活动多“老外”称赞太美了

  津湾广场因位于法租界的特殊位置,一期以五座法式风格的多层商业建筑构成,汇聚了剧院、影院、餐饮、娱乐等商业业态。沿河的亲水平台上记者偶遇了一群来自立陶宛的游客,游客jack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是来天津演出的舞蹈演员,第一次来到津湾广场,感觉这里太美了。不仅看到了解放北路上幢幢别具风格的建筑,更感受到天津人民的热情,在津湾大剧院看一场相声表演、在狗不理尝一屉包子,在亲水平台上看游船往复,真是太好了。”

  记者了解到,10月份,津湾广场有系列惠民活动推出,每逢周末都与市民见面的“津湾之夜”演出,表演内容涵盖舞蹈、器乐、合唱、曲艺、相声和杂技等。书画名家还带来了佳作,现场挥毫切磋。年轻人喜欢的轮滑表演,在津湾的主广场上激情上演,不仅有少儿平滑表演,刹车表演,摆龙表演还有趣味比赛。

  津湾广场身处历史风貌建筑群之中,周围也有很多耐人寻味的建筑,不妨利用周末时间和家人一起去逛一逛。位于解放北路29号的中国金融博物馆,前身是1932年建成的法国俱乐部,以前这里内设酒吧、小剧场、舞厅、台球厅、休息室等,后院原设有露天舞台、小广场及花园,是当时社会名流娱乐的中心,现如今中国金融博物馆内收藏了中国各个时期的大量货币、金融票据,展馆陈列了很多金融实物,市民还可以通过观看影片了解金融业的大事件。

  民园西里发力创意市集“漫步云端”回馈游客

  民园西里每到节假日都是“小清新”、“小文艺”的聚集之地。位于常德道上的民园西里,由两栋连排英国里弄式小楼构成,共分为17个门栋,各门栋自成院落又连成一体,最初居住的多为当时天津的实业公司的高级职员。后来经过修复整修以后,民园西里以崭新的形象开街。近两年,民园西里一直坚持举办“赶巷子” 创意市集,深受市民喜爱。记者在现场看到,创意市集里有三十余名商户,售卖各种手工制品。有手绘杯子、手绘T恤、手工制作的手链、烧制的瓷器、原创明信片、还有一些本土作家在此签名售书,街区里很是热闹。摊贩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到节假日都会报名民园西里的创意市集,来这里摆摊,自己平时经营淘宝店,售卖手绘鞋,有一批忠实的粉丝,来逛民园西里的市民,以年轻人居多,大部分都是志同道合的文艺青年。有时候捧把吉他在街区里自弹自唱,大家乐得其所。”

  记者了解到,10月份的创意市集活动将在原有品牌的基础上引进了更多家来自津京知名设计师品牌以及当季主打原创产品。与此同时,由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漫步云端”主题活动在五大道民园西里文化创意街区举办。本次活动共分为回馈类、新奇类、体验类三大类活动内容。为了感谢广大市民游客对民园西里长时间的支持与热爱,特举办微信照片打印机、扫码送好礼等回馈活动,让到场的每一位市民都能感受到温馨的节日氛围。神秘的塔罗牌也在现场与各位市民见面,精心挑选的18个爱情和事业牌阵供大家选择占卜,全新的牌面,全新的玩法,为市民带来一次新奇的体验之旅!

  先农大院打造“多彩假日”街区活动精彩纷呈

  日前,由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COLOURFUL HOLIDAY多彩假日”主题活动在五大道先农大院精彩呈现。活动以“多彩假日”为主题,“多彩、自然、乐活、健康”为理念,包含“炫彩派”彩绘互动展、“多彩自然”儿童英语公开课、“鲜农”绿色农夫市集、私房甜品公开课等活动。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为中外游客奉上一场节日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炫彩派”互动展通过10件彩绘头盔、5辆重型机车以及若干周边产品的展示,为游客全方位立体展示彰显自由、创意的彩绘文化,并特别增加了游客互动环节,让广大游客近距离的与它们亲密接触。不少市民都对彩绘作品十分感兴趣,市民徐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先农大院,“听说先农大院有一家李冰冰、黄晓明、任泉合伙开的餐厅"热辣一号"火锅,趁着假期,正好和家人一起来品尝一番,味道不错,调料也好,价格不高,可以常来。吃了火锅和家人逛逛街区,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多彩自然"英语公开课邀请了少儿英语的老师,面向3-12岁的儿童,通过彩绘环保袋、五谷黏贴画等游戏互动方式,带领孩子们走进多彩自然的奇妙世界,我儿子跟着老师学会了彩绘环保袋,既美观又环保。”

  记者了解到,10月初,先农大院相继举办手工精酿啤酒品鉴会、插花公开课、微信打印多彩互动及院落爵士乐队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