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突出为民  真改实改

2014-10-11 8:54: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陕西省各市县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以钉钉子精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可喜变化。

——围绕从严治党抓整改,把党要管党、坚守政治定力、向中央基准看齐作为首要任务。全省各级党委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性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让每个领导干部烙印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西安、延安、渭南等市委常委班子分别作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公开承诺,提出从“一把手”做起,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带头维护中央、省委权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不利用职务之便为配偶、子女、亲属、朋友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终生遵循的行为准则。商洛市委完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的规定等十项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带头遵守严格执行,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围绕“四风”抓整改,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针对多种渠道和方式收集的意见建议,各市县从中梳理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和推进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并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公车私用”“吃空饷”等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下茬整治。咸阳、铜川、榆林、汉中等市对“越雷池”“撞红线”者动真碰硬,对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规进人、干部职工“吃空饷”、超标配备公车、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干部“走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信访积案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别由市委常委牵头抓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安康市从持续整治“干部打牌赌博、缺勤脱岗、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吃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地方病”和集中治理联系群众紧密的职能部门的“行业病”入手,专项整治效果非常明显。截至9月底,全省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088件;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588个,涉及人员716名;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共16个,查处19人;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及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07件,涉及人数188名;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问题78个、查处86人;查处干部“走读”问题49人;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944名;查处收“红包”及购物卡30人。

——围绕改善民生抓整改,通过列清单、建台账、压担子,使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陈仓区周原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政策宣传不到位、包村干部工作不到位、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开展4个专项整治,全力抓好10村连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30个镇级重点项目、70件村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镇党委书记冯宝平说:“我们一件一件抓落实,要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环境差”“出行难”等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潼关县开展“美丽乡村、美好家园”创建活动,加大力度整治农村生活环境卫生差问题,开通3条城区免费公交线路,成为全省首个在城区开通免费公交的县。旬邑县城长期没有规范的农贸市场,群众购买农副产品多在马路市场,既不方便更不安全,县委、县政府把建立三个农贸市场作为一项重要整改内容,目前两个已建成投用、一个正在建设当中,群众拍手叫好。目前,全省已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5810座;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2088个,增加比例为51%;查处在办事过程中刁难群众案例48件,处理人员66名;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的人员33824名,查纪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的142人,查纠违规纳入城镇保障性住房的人数108名,查处在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97个、341人;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问题272个、52人;查处侵占挪用补助资金问题392个、90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371个、361人。

——围绕巩固长效抓整改,把活动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常态化、持续化。黄龙县认真总结推广干部“一述双评”制度,让群众好办事,让干部办好事,已有8名干部因群众评价满意而获得提拔任用,有2人因群众评价不满意被免职,1名村干部被依法罢免,党员干部由过去“眼睛盯着领导看”转变为“身子围着群众转”。宝鸡市针对党员代表监督小组暗访评估问题整改情况,发布“红黑榜”进行通报,将15个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整改案例列入“红榜”,将4件久拖不决、虚报应付的整改案例列入“黑榜”督促整改。延安市围绕服务群众,积极进行“党员积分制”“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干部联村”“民生事务平台”等多种接地气的制度探索,使全市15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去“赶考”。华阴市创新发展“党员义工”组织,在全市组建起法律援助、医疗健康、科技帮扶、文化宣传、社会公益5支专业党员义工服务队,参与党员达3100余名,他们招之即来、来则能干,为群众提供义务服务。印台、略阳、紫阳、乾县、商南等地围绕解决群众办事难、无职党员作用发挥难、干部监督难等问题,探索出党代表工作室、党员积分制、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千帮千”、广场问政等制度,目前已通过总结完善提升,正在全省范围内扩大推广运用,既为基层党建创新注入活力,更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

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抓好建章立制,各市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的举措正在三秦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正在形成,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