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赴欧元区旅游成本有望降低

2014-10-11 8:46:00  来源:楚天金报 蒲哲  进入论坛
继美元、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及英镑后,欧元也成为人民币实现直接交易的世界主要货币。昨日,中信、交行多家做市商银行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此举有望让进出口企业与个人受惠。“以往国人去欧洲旅游刷信用卡消费,有部分双币卡并不是直接由欧元折算为人民币,而是先折算成美元再折成人民币计算汇率。”昨日,交通银行分析师表示,汇兑费用可能是两次,而如今人民币欧元直接兑换,意味着这部分老百姓可以减少一半的汇兑手续费。中信银行人士也表示,直接兑换改变了通过美元套算的间接交易方式,有助于经济主体降低汇兑成本,加之还可申请与央行[微博]直接开展货币互换或者互换资金借贷交易,可以方便企业客户“走出去”项下的投、融资需求。

  记者注意到,此轮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多家股份制银行也加入做市商行列,银行在外汇业务上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交通银行人士介绍,该行已经获得人民币对林吉特、泰铢、日元、英镑及人民币外汇期权的做市商。中信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行已经获得人民币对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和英镑、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资格,进一步巩固了外汇业务优势。
编辑:秦人
关键词:欧元 旅游成本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