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看似斯文的眼镜“驴友” 是个专偷山民的小偷

2014-10-11 11:04:00  来源: 钱江晚报  进入论坛
    看似斯文的眼镜“驴友” 是个专偷山民的小偷---从今年3月开始,一位身材干瘦、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便开始徒步翻山越岭的历程。这位斯文眼镜男,徒步翻山越岭,为的只是顺走老乡们家中的钱。从沿途住户口中寻找破案线索,在海量走访中采集百余位沿途群众提供的零碎信息,终于拼凑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从今年3月开始,一位身材干瘦、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便开始徒步翻山越岭的历程。在富阳万市镇南新、南安一带的山岭上来而复返,乐此不疲。

  前天中午,他的“驴友”生涯划上了一个句点。他被警察抓了。

  这位斯文眼镜男,徒步翻山越岭,为的只是顺走老乡们家中的钱。而且从年初以来,已经盗窃了8次。

  他随身带着的工具,有白手套、塑料片、螺丝刀。翻山越岭依赖的是手机导航。目标都是靠山独门独户的农居。因为类似的农居点,要监控没监控,要旁人没旁人,失主只能提供少量信息,让侦查工作变得十分困难。

  富阳万市警方在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过程中发现,案件作案手段相似,极可能系同一人所为。从沿途住户口中寻找破案线索,在海量走访中采集百余位沿途群众提供的零碎信息,终于拼凑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有了体貌特征图,微博、微信上就转发飞快了。这位眼睛斯文男一下子成了周边村民茶余饭后的热门。终于在10月9日12时许,村民们发现了眼睛斯文男的踪迹,当即报警。村民们更是把他堵在了山腰里。

  只是村民和警察都很疑惑:这眼镜男看着瘦瘦的,怎么会想到走山路的?

  面对审讯,眼镜斯文男弱弱地表示:我晕车……

  原来,他因晕车严重,作案都是依托手机导航徒步往返。他满以为走山路能避开监控,殊不知还是栽在了警察手里。

  本报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朱建峰 司徒依兰


编辑:秦人
关键词:驴友 山民 眼镜 村民 体貌特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