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钱学森空间科学实验班”在西电揭牌

2014-10-10 9:5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吕扬 实习生 雷茜华)10月8日,“钱学森空间科学实验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此前,国内高校有5个“钱学森班”,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实验班”、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实验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钱学森创新拓展班”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班”,它们各具特色,专业方向各不相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钱学森空间科学实验班”,其定位是空间信息科学和航天技术的工科基础和精英教育,将遵循钱学森“大成智慧”的教育思想和“现代科学教育体系”,面向我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需要,培养基础知识厚实、创新实践能力突出、具有爱国奉献精神的空间信息技术精英人才。

据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钱学森空间科学实验班”计划将于2015年面向全国招生,首批招收30人。高考时零批次录取,主要由优秀的理工科保送生、自主选拔优秀生和高考优异生三部分组成,培养过程将按照本硕博一体化统筹,在选拔和培养环节实行全程动态流动。“钱学森空间科学实验班”课程设置将实行课程组负责人,全程采取一对一导师制,每名学生在读期间都会有一名教授亲自指导,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可以参与到导师的研究项目之中。同时学期灵活设置,聘请国内外高校优秀教授参与授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