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阳区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有序

2014-10-10 20:02:00  来源:榆林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了充分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和社会治安工作,榆阳公安分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节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组织开展集中清查、反恐演练等活动,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备勤、开展武装联勤巡逻、强化打防管控等工作,同时从公车使用、执行五条禁令等方面加强队伍管理,实现了社会治安和队伍管理“双平稳”的目标。国庆期间,榆阳区共发各类刑事案件118起,较去年同期132起下降了10.6%;共发治安案件460起,较去年493起下降了6.7%。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案(事)件,队伍无违法违纪事件,全区大局保持了持续平稳态势。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为了切实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郡等领导多次莅临该局督促指导,亲临一线检查指导治安防范、集中清查、屯警街面、武装巡逻等具体工作。该局多次在各类会议上作出了安排部署,及时落实了各项工作措施。9月29日,该局又召集全体局领导及各室、所、大队负责人专门召开部署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2014年国庆节期间公务车辆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传达了各级指示精神,全面掌握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李安镇局长、张治平政委对相关工作作了细致安排部署。


    二是打防结合,强化防控。在节日期间,各警种充分抓住“2014秦剑行动”百日会战的有利时机,掀起了严打整治的新高潮,严厉打击各类暴力、两抢一盗、恶势力、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破获了“9.29”唐街生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一批有影响案件。9月29日上午,该局在芹河陕京天然气管道附近开展了多警种参与的大规模反恐排爆演练。9月30日晚,该局组织全局警力开展了治安集中大清查活动,共查处治安案件6起(聚众赌博1起);查获仿真枪1支,管制刀具1把;强戒1人,行政拘留18人,罚款9人;检查行业场所800余家,取缔3家,停业整顿8家,现场整改38家,限期整改25家,排除安全隐患81处。巡特警大队与武警联合开展了武装联勤巡逻活动,依托六大屯警点,严格落实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公安检查站根据节日期间的特点,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防模式,切实加强了商贸集市、繁华街区、广场、车站、出入城区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工作。


    三是完善预案,加强备勤。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安排了足够的警力24小时在岗备勤,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节日期间,机关各部门每日安排了充足的值班人员,各派出所保证三分之一以上的警力在岗备勤,巡特警大队、刑警大队分别又预备了50人、30人的应急处突队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社区警务室民警节日期间正常开门办公,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严格落实了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各单位值班备勤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做好了各项应急处突准备工作。从10月1日开始实行每日信息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重大情况,及时上报,果断给予处置,特别是每天排出30名警力做好了榆溪公园圣都游乐场的安保工作。


    四是加强督导,严管队伍。放假期间,局机关车辆由警务保障室统一管理,严格警用车辆审批使用。各单位组织民警进一步重温了“五条禁令”、“六条警规”等条令、规定,严格请销假、外出报告等制度。节日期间,主要领导带头参与值班及督察工作,各分管领导、带班领导,随时抽查各单位的值班备勤工作,发现问题现场给予了纠正指导。纪检监察室抽调督察委员会成员组成了节日值班备勤督察组,对各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值班备勤及遵守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形成了文字记载,并及时进行了通报,确保了节日期间队伍平稳无违纪。

实习编辑:LY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