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定边县稳步提高粮食生产水平

2014-10-10 19:59:00  来源:榆林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严守359万亩耕地保护红线,确保270万亩基本农田质量,新修基本农田1000亩,建设高标准农田6500亩。定边县今年继续加强马铃薯、玉米、小杂粮三大粮食主导产业基地建设,通过项目带动、科技支撑、风险保障等措施,不断提升全县粮食生产水平。

    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31万亩,预计实现总产29万吨。一是以玉米旱作农业科技示范项目。2014年全县实施旱地全膜双垄沟播玉米8万亩,实施完成水地标准化生产核心示范1万亩,旱地标准化生产核心示范1万亩,实施玉米转光膜示范1000亩。二是马铃薯高产创建和标准化示范项目,不断优化马铃薯产业发展水平。实施完成旱地马铃薯高产示范1万亩,水地高产示范2万亩,马铃薯标准化生产核心示范1万亩。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定边红花荞麦”产业基地建设。今年完成小杂粮高产集成技术推广15万亩,完成荞麦标准化生产核心示范1万亩,谷子标准化核心示范1000亩。四是加大测土配方示范应用推广。推广完成玉米、马铃薯测土配方施肥70万亩,其中马铃薯测土配方示范基地45万亩,玉米测土配方示范基地25万亩,在郝滩镇建立玉米测土配方高产示范基地1万亩。五是开展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依法合规、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基本工作原则,开展马铃薯、玉米农业保险试点,其中马铃薯、玉米各15万亩。六是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全县设立农作物病虫固定监测点8处,安装“田间气象站马”2台,推广马铃薯病害综合防治示范2.8万亩。


实习编辑:LY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