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国庆期间市区违建“零增长”

2014-10-10 19:18: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丛越 王铜柱) 宝塔区开展专项整治以来,乱修乱建之风已基本遏制,但根据以往经验,国庆长假是大规模抢建集中发生期。9月29日,宝塔区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区规划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规划所人员节日不放假,加强巡查,确保长假期间不发生大规模抢建行为,不新增违章建筑。
    10月3日,记者跟随规划巡查人员现场检查,亲身体验了巡查人员的一天。
    早上8点,记者跟随东片巡查人员从燕沟上东过境路,沿着柳林、川口、李渠、姚店至北过境沿线李渠段巡查,再沿着国道对机场、柳树店重点地段进行巡查,随处可见各乡镇的巡查人员在辖区范围内例行检查,并未发现违建行为。
    据区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和2日,三个片区巡查并未发现大规模抢修抢建行为,只是零星地发现几处准备抢建的,已及时制止。
    下午4点,记者随巡查人员来到黄蒿洼麻塔村。巡查人员告诉记者,此地为最近违建多发地段,大家下车上山检查,发现不远处山根下一处工地正在抢建。工作人员经询问得知,违建户为麻塔村村民韩龙龙,其趁国庆放假期间,2日晚雇佣工队,连夜进行抢建,3日早已建起一层8间平房主体,已封顶,现场正在准备抢建第二层。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桥沟镇政府,对违建8间平房进行了拆除。
    拆除完毕后,已将近晚上8点。在这一天的体验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和果断的工作作风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庆长假中除了零星几处违法建设被及时制止和拆除外,并未发生大规模抢建行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