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多伦多·中国心》快闪视频爆红俘获千万网民心

2014-10-10 18:10:00  来源: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海外华人“中国心”感动中国

  ——《多伦多·中国心》快闪视频爆红俘获千万网民心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无数中国网民一睁开眼打开手机或电脑,一段名为“多伦多华人快闪迎国庆”的视频已经在微信圈和视频网上迅速流传开来。
   
  在这段总长度13分19秒的视频里,超过300名多伦多当地华人华侨集中在市中心最繁华、最具多元文化特色的Yonge & Dundas广场,通过“月亮代表我的心”、“阿里山的姑娘”、“千万次的问”、“我的未来不是梦”、“歌唱祖国”和“我的中国心”等多首耳熟能详、广泛传唱的中国老歌联唱,将整个“快闪”活动集中呈现于多伦多当地主流社区,引来来往各族裔近万人次观摩,全场活动欢呼声、喝彩声不断,中外多家电视台到现场进行录播和采访。

  音乐是能够跨越国界,疆土,体制,文化种种限制而直击人心的“世界语”,这段策划精心,制作精良的快闪视频正是抓住了最能吸引全世界华人的这一种”思乡“和”爱国“的胸怀和情愫,在最短时间里俘获万千中国网民心。从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5点视频在优酷网上上传,仅仅一天时间,点击播放量已经急速飙升超过百万。截止10月6日晚,《多伦多·中国心》已经收获逾千万的点击率。
   
   一反常见的质疑指责谩骂,中国网友们难得地对这个快闪活动表示了一致的赞扬和肯定。在超过3千条评论里,”热血沸腾“,”感动“,”泪奔“,”太棒了“,”祝福祖国”等成为出现率最高的词语。绝大多数网友评论都认为,比起传统惯用的舞台表演和大腕明星出场之外,多伦多华人用快闪演唱为祖国生日送祝福的表达方式“新颖”,”别出心裁“和”有爱有心意“。

  网名为”yypu889“的网友评论: “这活动比一些大导专业策划更精彩、亲民、低碳环保、节俭!还能全民参与,看得热血沸腾……祖国生日快乐!”网友“彭氏好先生”评论:不是我心软,而是太鸡冻了,流泪了,祖国在富强,民族在复兴,中国梦在实现。“网友”陶醉于此76181550“评论:”很好听,虽然不是明星,但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海外华人有这样的心,把这些歌唱得无与伦比,令人深深感动。”“QQ一盏清茶”评论:“精神,比春晚都提神!”“魔法师de爱”则评价:“中国音乐元素加最具加拿大多元文化特色,多伦多中国心,32亿个赞!”不少网友认为这段视频“真情流露,感动中国,应该评为《2014感动中国》宣传片。”“这个视频可以评为2014年最感动中国人民的最佳视频了!我看了不下10遍,好久没这么感动!”更有网友认为“这样的活动比任何方式推广中国文化都要来的给力。”针对极少数质疑“既然那么爱国为什么不回国”的声音,很多网友纷纷给出自己的理解,比如炎帝火烈王评论:“爱国,不一定要回国。就像爱母亲,不一定,要呆在身边。这份感情最重要。我看到是满满的真情。爱国,爱故土,爱我们成长的记忆,爱这个认同感,爱这个归属感,就够了。我很喜欢这个创意。”
   
  此段视频还意外捧红了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市长Frank Scarpitti,中国网友对这位身材高大,微微秃顶的蓝眼睛市长居然能走入人群开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经典中文歌而惊喜万分,更为市长的亲民随和态度,与民同乐的行动而由衷“点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房利领衔高唱“歌唱祖国”,也被网友盛赞“歌声优美,赛过专业歌手”。      
   
  据活动主办方龙脉(LeMine)公益平台创办人Thomas Liu介绍,这次快闪演唱会藉由中国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用音乐表达传递海外华人的思乡爱国情怀,搭建海外华人和祖国之间时间空间都无法阻隔的心灵之桥。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都对《多伦多·中国心》快闪演唱会做了及时采访和报道。

  
  随着华人在海外实力的崛起,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国家宏观大背景下,全球各地华人通过诸多形式传递中国文化,用激情和力量表达海外华人的一颗中国心,拳拳赤子情。由龙脉(LeMine)公益平台主办的《多伦多·中国心》公益快闪演唱会正是这样一个典型代表,也是迄今为止在加拿大华人中举办的首次公益快闪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正文及列表页模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