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凤县专项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 举报电话4762597

2014-10-10 11:0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张刚锋 王淑丽)凤县纪委、监察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关干部、农村干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借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生日、乔迁等打电话、发短信、讲排场、摆阔气、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铺张浪费等问题,狠刹奢靡歪风。

专项整治重点针对6种行为

凤县的这次专项整治内容重点针对六种行为:一是对未按规定程序事前不报备、事后不报告,逃避组织监管的;二是以生日、子女满月、寿诞、乔迁、晋职调动、参军、上学、开业庆典等名义宴请非亲属人员的;三是婚礼宴请人数超过200人,婚嫁双方同城合办婚宴人数超过300人,丧宴不参照执行的;四是邀请自身管辖业务范围内的人员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参加;五是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金礼品;六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动用公款、公物、公车或指派下属工作人员为领导干部个人或家庭成员操办婚丧喜庆活动。

严格执行报告备案和廉政承诺制

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顺利进行,凤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各单位要将整治内容传达到全县每一位党员干部,确保人人皆知,人人响应,人人监督;要严格执行报告和备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县镇机关干部及农村干部在办理红白喜事时,喜事提前10日、丧事及时向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书面报备,说明事由、时间、地点和宴请桌数等情况,并做出廉政承诺;全体干部要填写《个人不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事宜承诺书》,并在单位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违反规定纪委将严查重处

凤县纪委、监察局为此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4762597,并表示,凡是在红白喜事中不按规定程序报告、不如实报告、未报先办、超过报告标准和规模的,一经发现并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并追缴非亲属人员赠送的礼品和礼金。对于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将公开曝光,并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同时也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规定,严肃追究所在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编辑:秦人
关键词:凤县 专项整治 红白喜事 大操大办 举报电话 4762597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