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节气养生:寒露至常喝蜜水少吃辣

2014-10-10 11: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进入论坛
    节气养生:寒露至常喝蜜水少吃辣---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天气干燥。这样的天气特点,很容易发生“秋燥”,症状表现为,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干燥,鼻子出血,干咳少痰等。

  8日迎来寒露,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专家提醒说,此时节,气候会越来越干燥,公众需防范“秋燥”伤人。

  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天气干燥。

  这样的天气特点,很容易发生“秋燥”,症状表现为,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干燥,鼻子出血,干咳少痰等。

  很多人认为只要多喝白开水就可以对付“秋燥”。对此,专家表示,喝白开水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对于正常人来说,要想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最好在白开水中加些盐或蜂蜜。“这样既能补充人体所需水分,又可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指出,“秋燥”原因很多,而饮食不当是一个重要的诱发因素。她建议少吃或不吃辛辣香燥食品,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宜多吃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新鲜瓜果蔬菜、豆类及豆制品。


编辑:秦人
关键词:秋燥 寒露 喝白开水 吃辣 养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