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宜川县检察院:严查涉农职务犯罪  回应群众关切

2014-10-10 10:07: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延安市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当一天交警”活动。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通讯员 刘刚学)今年以来,宜川县检察院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群众对贪污腐败问题的新关切,把查办职务犯罪案件重点放在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涉农惠民领域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上,严肃查处了一批涉农职务犯罪案件,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截至9月底,该院共立办贪污贿赂案件7件11人,其中大案6件8人,大案率达到86.7%,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64万元。

涉农职务犯罪,虽然数额一般不大,但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年初,宜川县检察院在部署工作时,就将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作为重点,积极回应群众的这一关切,对收集到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线索,落实专人梳理排查,做到有犯罪事实的不放过、坑农害农的不放过、群忿民怨的不放过,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线索全面初查,初查后达到立案标准的坚决立案查处。今年3月份,该院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宜川县交里乡某村村主任兰某某涉嫌骗取贪污国家退耕还林专项补贴款的线索后,及时成立专案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抽调精干力量,从速从快突破案件,使群众诉求尽快落到实处。经过近十天的艰苦调查,终于查清了兰某某利用协助乡林业站、乡政府从事退耕还林规划、验收过程中,自己指认地块、确定土地权属、上报花名册的职务便利,骗取国家退耕还林专项补助款5万元的事实。

对于经过初查不够立案标准的案件,该院耐心向上访群众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安抚上访群众的情绪,达到有病治病、没病预防,办理一案、稳定一片的办案效果。今年5月份,该院连续接到县城南街村群众举报本村基层干部贪污惠农款项的案件线索,院领导指示凡涉及群众上访的案件线索来一件、查一件,绝不姑息。虽然这个线索经过初查所涉内容举报不实,但仍发现了被举报村干部确实有工作方式方法不当、对待群众态度蛮横等现象,该院工作人员及时约谈了被举报基层干部,纠正他们工作中不当的行为,并及时向上访老百姓反馈初查情况,耐心向上访群众说清了事实原委,上访群众在了解了真实情况后表示不再上访,一起集体上访案件在检察机关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中得到了及时化解,也使检察干警成了群众心目中的贴心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