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建设新家园  实现安居梦

2014-10-10 10:0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为小区内的留守儿童进行义诊。
为小区内的留守儿童进行义诊。

2013年12月27日辞旧迎新之际,石泉县竹儿湾保障房小区内喜气洋洋,热闹异常。这一天,全县为该小区举行入住仪式,620余户中低收入群众高兴地拿到了新房钥匙,将在这里欢度春节。这标志着石泉县又一大型安居工程建成投用,更多低收入家庭将陆续搬进新房,实现“安居梦”。

新建成的竹儿湾保障房小区位居饶丰河畔,316国道边,距县城2公里,公交站点、中小学、社区医院环绕周边。小区占地45亩,已建成各类保障房1248套,完成投资9145万元,可容纳1200余户近4000名群众居住,是全县规模较大、设施配套和后期服务完备的保障房小区,也是省、市领导关注支持的保障房示范小区。目前,该小区的水、电、路、气、讯管网、绿化配套到位,设置了物业管理、超市、卫生室、菜市场、培训中心、商铺等附属用房和各类休闲健身器材,确保群众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各种生活便利和系列公共服务。

保障房建设是关系民生的大事,是重大的民心工程。近年来,石泉县高度重视保障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强化住房保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自2008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1.2万余套,竣工9000余套,先后交付使用6700余套,完成投资12亿元,基本构建了以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为主的多渠道解决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政策保障体系。与此同时,县委、县政府切实把提高竣工入住和后期管理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完善配套设施,健全服务功能,初步实现了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的良好局面,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其创新管理做法已在全省保障房“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工作座谈会上进行了推广,该县连续五年被省、市评为保障房建设先进单位,2011年荣获全省保障性住房综合管理“十佳县”称号。 

组织老人参加文体活动,丰富其精神生活。
组织老人参加文体活动,丰富其精神生活。
新建成的竹儿湾保障房小区是规模较大、配套完善的省、市示范小区。
新建成的竹儿湾保障房小区是规模较大、配套完善的省、市示范小区。
竹儿湾小区内设立的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竹儿湾小区内设立的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