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婆媳闹矛盾 求职选外地 都是雾霾惹的祸

2014-10-10 10:5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想要逃离西安的雾霾天,婆婆和媳妇闹起了矛盾;受不了西安的雾霾天,一位求职者应聘首选外地企业……雾霾天,看得见的影响是能见度差、口罩热卖等等,也有一些“看不见”的影响,却在深层次上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婆婆要回老家 儿媳不高兴

自从前天西安出现雾霾后,高老太太就和儿媳妇开始闹别扭了!昨天,在西安凤城九路,高老太太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苦衷,去年西安的雾霾天来得比较晚一些,今年10月份就来了,一直有哮喘的她,受不了这样的天气,老感觉气短,所以想回陕北绥德老家,要不然这个冬天咋过呀?但是,儿媳妇小惠(化名)不同意:婆婆走了,她和老公都要上班,谁来看两岁的儿子?

高老太太委屈地说:“我的亲孙子我肯定想看,但是我受不了西安这样的天气,我们老家就没有这样的雾霾,所以我想把孙子带回老家,小惠不同意!”

小惠也有自己的理由,孩子这么小,回陕北老家,一来自己整天看不到孩子,很难过;二来老家那边冬天冷,担心孩子容易感冒。后来,儿子出主意说,让高老太太回老家不带孩子,他们请保姆在西安看孩子。这时,高老太太又不乐意了:夫妻两人都去上班,把孩子和保姆留在家里,她怎么能放心?雾霾天,竟惹起了家庭矛盾。如果您有好的建议,不妨谈一谈。

害怕雾霾 找工作首选外地

“求职意向:最好不在西安!”昨天,在某招聘网站上,求职者小乔的求职简历比较特别。对此,西安某高校毕业生小乔解释说,去年西安秋冬季雾霾严重,患有慢性咽炎的她,不得不吃药近半年。今年毕业的她,对找工作的待遇等没有特别要求,唯独对地点有要求:最好不在西安!“之前,我一直非常向往西安,机会多、待遇好,但是很遗憾,因为雾霾天,我的嗓子现在又开始疼了,所以只能遗憾离开有雾霾的西安!”小乔说。对此,某招聘网站负责人孙先生称,小乔有些矫情,现在很多地方都有雾霾,离开西安,去哪里?最好还是自己先适应环境。

雾霾给家庭关系带来新挑战

“雾霾天的出现,一方面与自然条件有关,另一方面与城镇化快速发展有关。”在陕西理工学院梁中效教授看来,雾霾已经成为影响国计民生的大问题,给社会关系、家庭关系和生存样式带来新的冲击和挑战,比如老年人变成天气的候鸟;优秀人才首选就业环境,肯定会造成人才的流失;游客不愿意来雾霾严重的地方旅游,势必会影响当地经济。

他建议,应该树立全民环保意识,政府部门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加大科技治理力度,让人们生活在蓝天白云下,提升环境幸福指数。不要让“拉住你的手,看不见你的脸”成为现实。

首席记者 姬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