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渭河串起一个个“珍珠”点缀三秦大地

2012-10-29 9:56: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沿着渭河一路走来一路风景。随着渭河陕西段全线治理工程的进行,河滨两岸越变越美,从宝鸡到西安,沿线及支流上建成的千阳湿地公园、十里芦苇荡、咸阳古渡桥、西安汉城湖景区,再加上为数众多的水库风景区,各具特色,千姿百态,犹如一个个闪亮的珍珠被渭河串起,点缀在三秦大地上。
渭河治理向人文转变省治渭办介绍说,在治渭过程中,我省各地把自己的人文特色、风俗习惯及自然景观有机地融入在水利建设治理中,形成了一处处独具特色、人水和谐的旅游景观。
千阳湿地公园由千阳县水利部门投资建设的千湖国家湿地公园今年10月开园迎宾,吸引了来自宝鸡西安等地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目前已成为全国38个国家湿地公园之一。
岐山芦苇荡景观在渭河岐山县流域的滩地上,一片片芦苇在水面上成长,两岸绿化工程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底结束,明年这里长达十公里的河滩地上将全部被芦苇覆盖,一个新的景观长廊将展现在渭河之上。”
凤翔东湖展新姿与杭州西湖并称“姊妹湖”的凤翔东湖,湖上修有断桥,园中亭台楼阁布置精巧,成为园林中的典范。近年从渭河支流引入活水,定期更换,让这一历史文化景观再现当时垂柳倒映、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色。
本报记者文锦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2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