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小吃肉夹馍明年将有统一标准 市民质疑

2011-12-17 21:42:00  来源:《第一新闻》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吃洋快餐时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管理正规、操作统一,这也让很多老陕感叹:咱的风味小吃啥时候也能这么统一标准呢?昨天(12-15),西安市商务局发布了《西安餐饮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明年有望将咱西安的肉夹馍、泡馍、葫芦头标准化,成为陕西首批餐饮产品地方标准。
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可以算是咱老陕人的最爱,面对大街上五花八门的这类饭馆,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也许你喜欢口味好的,他喜欢价格实惠的,同样对于饭馆老板来说,生意经不同,特色也就不同。
肉加馍店老板:(我们店)特色就是酥、脆、肉香不腻。
泡馍店老板:(我们店)方子是从老一辈传下来的。
其实,不管是肉夹馍、泡馍还是葫芦头,不同的店口味不同,价格、数量都不一样,记者走访小吃店时,老板们都说,虽然知道西安市要将肉加馍、泡馍、葫芦头标准化,但他们目前还没接到具体通知,至于如何标准化,实在让他们犯了难。
饭馆老板: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它一统一不就没特色了吗。

泡馍店老板:祖传下来的方子,怎么可能标准化呢?光选择用料要十几二十种用料,怎么可能标准化呢?不太现实。
有质疑的,也有支持的,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肉夹馍每家加肉的份量都不一样,有的甚至只有薄薄一层肉,吃起来很不爽,确实该规范了,而且,风味小吃标准化也许能让咱陕西的特色风味走得更远。
市民:对外地人来说是咱西安的特色,统一打个品牌,然后把它推广出去。
但话说回来,既然是小吃肯定是各有特色,那么这三大名小吃的标准要怎么定呢?随后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了解到,原来这所谓的“风味小吃标准化”统一的并不是产品标准,而是操作流程,主要是为了传承、创新传统小吃。
西安市商务局办公室副主任:这个是根据国家商务部的要求,推进中式餐饮(标准化)进程。
其实咱陕西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9年北京制定《民间传统小吃行业标准》就收录了300多种小吃,其中对计量标准精确到克,就连烧饼都要统一厚度,要求达到30层。目前西安市商务局已组织工作人员完成了对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的标准化初稿。在记者上午的采访中,主管此事的西安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外出办公,所以,咱陕西这三大小吃具体如何标准化?会不会统一价格?统一分量?统一标志?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说法,但对此我们《第一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