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世园园区20亿建浐灞乐园 2013年有望看上5D电影
2011-10-25 13:48:00  来源:西部网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10月23日是西安世园会闭幕后的第一天。一大早,一群身着迷彩服戴着头盔的工人们就聚集在浣溪沙舞台前。上午10时许,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宣布世园会园区提升工程开工。

  据悉,这次大改造规模非常大,“将投资20亿建设浐灞乐园”,世园会会址将在明年4月28日二次开放。

  提升改造范围基本确定

  据世园投资集团总经理姚景芳介绍,经过前期广泛征集市民意见,世园会园区提升改造工程基本确定。提升范围北至园内冒险岛北湖岸线、灞柳驿北湖岸线、贵宾入口;西至滨河东路道路东边界;南至世界庭院南湖岸线、大师园、次入口;东至世博大道、永久停车场东,面积约180万平方米。

  改造后的西安世园公园将保持世园会现有格局不变、绿色基调不变,长安塔等四大标志性建筑、三大服务区及部分展园等将继续保留。同时,对园区道路、绿化、景观等实施综合改造,对150万平方米区域进行绿化提升,通过调整绿化种植品种,增加专类园,在湖面种植水生植物,把园区打造成有树、有花、有阳光的天然氧吧,让世园会园区成为一个结构完整、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的永久性市民公园。

  2013年有望看上5D电影

  姚景芳还透露,将投资20亿元建设浐灞乐园,引入知名的电影主题乐园品牌,新增电影工厂、5D影院等国际一流娱乐设施。

  而据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此前介绍,未来将在世园会沙雕区、国际竞赛馆这个区域建设“浐灞乐园”,项目大约占地500亩,是世园会面积的1/12。引入知名电影主题乐园品牌,新增电影工厂、5D影院等国际一流娱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乃至全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主题乐园。

  根据此前西安市政府的一次专题会议上的消息,世园会园区改造分为三期:一期改造于2012年4月28日完成,届时焕然一新的主题公园将开门迎客,二期2012年年底完工,三期于2013年完工。因此,市民有望于2013年年底在世园公园看上5D电影。

  -延伸阅读   5D影院 观众可与角色互动

  5D影院是在4D影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电影艺术表现形式,它利用座椅特效和环境特效,以超现实的视觉感受配以特殊的、刺激性的效果同步表现,以仿真的场景与特别的机关设置来模仿实际发生的事件,在产生呼之欲出、栩栩如生的立体画面的同时,随着剧情变化,模拟了电闪雷鸣、风霜雨雪、爆炸冲击等多种特技效果,将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动感完美地融为一体。再加入剧情式互动游戏,并充分利用互动道具,从而使观众参与其中并全身心地融入到剧情之中,体验虚幻仿真、惊心动魄的冒险旅行。

  5D影院有别于以往电影的最大特点,是电影中角色与观众进行的互动游戏,使观众具有置身于影片中的使命感与成就感。加之在观众与电影中角色互动的同时,还存在着观众之间互动游戏成绩的竞争,从而诱发相当一部分观众重复观看同一部电影的冲动与欲望。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