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旅游航空航线有三条:蒲城-韩城机场-黄河湿地;蒲城-华山;蒲城-黄帝陵-壶口瀑布
2011-10-18 9:21: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核心提示
    面向社会招聘飞行员,不用担心学费;组建中国第一支民用飞行表演队;新规划审批三条航线,从而实现渭南-宝鸡-榆林等全省各地的航空旅游梦想,老百姓可在空中过生日、举办婚礼等……记者了解到,通用航空不仅与有钱人有关系,更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数字
近30万观众观看飞行表演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执委会副主任金乾生说,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成果究竟如何,让数据来说话:参展飞行器涉及20个品牌30个系列共计101架,航空设备及器材展位266个,参会企业481家(其中国外企业101家),参会嘉宾1053人(其中外国客商和嘉宾150余人)。相比于2009通航大会,本届大会展位数量增加198%,展位面积增加137%,参会企业增加199%;大会期间共有近30万人观看了特技飞行表演,同时有近10万观众参观了西安展区的航空设备器材展;大会总签约额106.3亿元,相比2009通航大会,本届大会签约投资项目新增284%;大会期间共交易通用飞机157架,交易数量超过2010年全国通用飞机的交易总量,遥居国内所有航空展会飞机交易量之首,可谓成果卓著。另外,大会期间达成飞机采购意向200架,充分显示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增长的势头和极大的发展前景。
意义
助推中国通航产业腾飞
    通过2009、2011两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举办,“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对于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积极推动效应也正在凸显,大会对产业的推动作用正在发酵和持续。这两届大会的举办,对于作为大会主要执行单位的西安航空基地来说,不仅有效推进了基地的招商引资工作,更进一步推动了通用航空企业向陕西西安、尤其是向航空基地聚集,对于陕西西安航空产业链条的完善具有非凡意义。
相约
2013中国国际通航大会将如期举办
    前不久,西安市获国务院批准成为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永久会址,每两年举办一届。因此,下一届通航大会将于2013年10月在西安举办。大会组委会将认真总结和吸取上届和本届通航大会的经验教训,提升大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大会对于陕西航空力量的昭示力、对于通用航空科技知识的普及力、对于通航产业项目的吸引力和对于我国通航产业整体发展的推动力。
    金乾生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国家民用航空产业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举办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也是前所未有的创新性工作。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和压力,我们都将一步一个脚印坚忍不拔的走下去。”作为我国首次设立的国家级通用航空专业特色会展,今后每届通用航空大会都将成为国内外了解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政策窗口”。第三届将会有更新鲜更吸引人眼球的飞行表演。
释疑
通用航空与咱老百姓有啥关系
    金乾生说,一些人以为通用航空飞机只与有钱人有关系,跟普通老百姓没有关系,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他从以下几方面举例来说明。
    第一、招聘飞行人才。本次大会后,将成立公务机公司、通航公司等,获取审批之后,必然需要飞行人才,届时将面向全社会选拔飞行员,今年年底前首批选拔20名飞行员,男女各10个,18岁-22岁之间,要求比民航飞行员会宽松一些。家长也不用担心缴不起学费,公司与银行有协议,比如50万元学费,有银行担保,飞行员在国外学习培养后(短则半年长则两年),工作一两年内就可以偿还学费。
    第二、华人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先生计划与西安航空基地合作,共同组建中国第一支民用飞行表演队并成立航展会展公司,届时用我们中国自己制造的机型(初教6机),与国外高水平的特技表演队比如本次大会前来表演的4支特技飞行表演队伍合作签约,在国内巡回演出。人们可以观看,也可以体验飞行。
    第三、发展航空旅游。目前,卤阳湖上空50平方公里空域可以自由体验飞翔。已经审批的旅游航空航线有三条,蒲城-韩城机场-黄河湿地;蒲城-华山;蒲城-黄帝陵-壶口瀑布。还有三条航线在规划待审批中,华山-黄河湿地-壶口瀑布;榆林-府谷-神木-横山-靖边(不仅可以观景还可以当出行工具);银川-固原-吴忠,从而实现渭南-宝鸡-榆林等全省各地的航空旅游梦想,打出陕西航空的品牌。老百姓可以在空中过生日、举办婚礼等等,不断体验到飞行的魅力。
花絮
陕北老板买飞机像买白菜
    已落幕的2011通航大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普通的观众,更吸引了一些陕北的富裕人士。不过他们可不是来看飞机表演的,而是来买飞机的。
    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销售的豪客比奇商务机价值6000多万人民币,但展出第一天,就来了两位神秘人,提出看上这架展示机了。
    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赫称:有两位从陕北来的客户,向我们表现出来了强烈的购买欲望,并且和我们签订了意向书,跟我们要交保证金。当他们来的时候,我们接待他们,他们就问到了这个飞机的价格,当时他们就觉得不太贵,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们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兴趣,希望我们就把这架飞机留在西安,不要再飞走了。
    这两位陕北客人可不是光说说,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当场就交了300万的定金,这出手的爽快劲让卖飞机的都看傻了眼。从看见飞机到下定金,不过几个小时,比跨国公司还干脆。有人问了,这陕北老板买飞机回去究竟干啥用?人家说了,就跟自行车的用处一样,代步!
    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赫说:当我们问他买飞机的作用是什么时,他说基本上是以榆林为中心,经常会到西安、银川以及到北京、鄂尔多斯这几个城市,作为私人的一种交通工具。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