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宝鸡擀面皮 岐山擀面皮 陕西凉皮 凉皮方便包 5包包邮 原价9.9 现价5.9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各地民俗>>正文

西安小吃甜品

2006-12-23 11:37: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柿面糊塌 主要原料为软柿子和面粉。是一种以关中地区的特产软柿子作主料,与面粉合烹 而成的风味小吃。其主要风味特点为外皮酥脆、内瓤绵软、香甜适口。 

  贵妃饼 贵妃饼的主要原料为富强粉、炼大油、白砂糖、核桃仁、芝麻仁、枣泥等。已有 1000多年的历史。成品形如圆月、色泽乳白、皮薄馅足、酥脆松软、咸中带甜、 油而不腻,是始于唐代的传统名食。原是骊宫御厨专为唐玄宗的爱妃杨玉环制做 的,很受杨贵妃的喜爱,后传到民间,人们称其为“贵妃饼”。 

  胡麻饼 胡麻饼是用特制粉、植物油、芝麻、天中草为主料制成的清素食品。早在东汉时 期就有,到唐代发展成为大众化的方便食品。相传安史之乱时,唐玄宗与杨贵妃 出逃到咸阳,就买胡麻饼充饥。著名诗人白居易亦喜食这种食品。其特点为酥脆 油香、咸淡适中、营养丰富。 

  荠菜春卷 荠菜春卷的用料和制作工艺都有独特之处。用料上,春卷皮除用水和面外,还加 鸡蛋清,以增加春卷的酥脆。制作工艺上,将面粉拌成稀浆糊,再用勺将面糊 “摊”入平底鏊焙皮,所摊皮之薄,足以体现中国烹调艺术的绝妙。其特点为皮 薄如蝉翼,透明酥脆,吃起来有浓郁的乡土气息。 

  蜂蜜凉粽子 蜂蜜凉粽子以糯米先制作成粽子和蜂蜜加工而成,以其凉爽甘甜、沁人肺腹的风 味特点而闻名三秦。做法是将糯米先制作成粽子,切成10分圆形状,待凉透后撒 上蜂蜜即可食用。夏季时食用更佳。 

  太后饼 太后饼为富平县著名小吃,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主要用板油、面粉加佐料和制, 经烘烙而成。其特点是外皮金黄、油润酥脆、内层绵软、咸香适口,富含动物脂 肪酸等营养素。 

  咸馓子 咸馓子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伴随着古代“寒食节”而诞生,又称“寒具”, 相传是为纪念春秋时的介子推而制作。西安馓子形如栅木、色泽金黄、条细心空、 口嚼有响声、酥脆如凌雪,既是风味小吃,又是宴席上的名贵细点。主要原料有 面粉、油、红糖等。 

  庄里合儿饼 庄里合儿饼因主产庄里地区、脐脐相对两个一合而得名,为全省名贵食品之一。 以尖柿子为原料,经过多道手工拿捏和霜冻成磨盘形。其特点为个大、质润、 霜浓、底亮、味甜,放入茶中可溶解,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3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