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宝鸡擀面皮 岐山擀面皮 陕西凉皮 凉皮方便包 5包包邮 原价9.9 现价5.9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各地民俗>>正文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2006-11-17 15:24: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周庄镇位于苏州城东南38公里,昆山市境内西南30公里,象一朵清丽绝伦的莲花默默盛开在上海大观园旁的淀山湖畔,迄今已有九百余年的历史。它四周湖荡环抱,镇内河道纵横,房屋全都沿河而筑,河道上保存着元、明、清历代石桥十座,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景色。

 周庄不仅景色如画,历史上也是人文集萃之地。至今镇上保留着近百座古老宅院,沈厅、张厅、迷楼、叶楚伧故居、澄虚道院、全福寺等名胜古迹,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和观赏价值;西晋文学家张翰,唐代诗人刘禹锡、陆龟蒙等都曾寓居周庄;元末明初沈万三得天时地利,成为江南巨富;近代柳亚子、陈去病等南社发起人,曾聚会迷楼饮酒作诗;当代名人到周庄采风者更不胜枚举,台湾作家三毛钟情周庄,旅美华人画家陈逸飞在周庄创作著名油画《双桥》,海外报刊则称“周庄为中国第一水乡”。

 如今,周庄即将推出旅游特色项目----夜游古镇。为让中外游客在“水中桃源”休闲度夏,观赏古镇迷人的夜景,周庄在条条小河中安装傍水灯,把双桥、富安桥、员丰桥、青龙桥、太平桥等14座桥梁衬托出一条清晰的轮廓;而挂着红灯的艘艘小木船,在河中荡漾,乘坐在小船上的游客,一边尽情观赏迷人的夜景,一边聆听悠扬悦耳的苏州评弹、锡剧演唱和箫、笛吹奏,景情交融,美不胜收。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3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