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教你1分钟自制天然味精? 鲜美又健康

2014-12-31 8:50:00  来源:西安美食          2014年12月31日07:01    字号: T  进入论坛
    越来越多的餐厅打出:本餐厅不含味精!的广告,以吸引顾客。超市货架上,味精更是无人问津;以前做饭时必放的调味料,为何现在成为了厨房弃儿?,教你1分钟自制天然味精? 鲜美又健康

越来越多的餐厅打出:本餐厅不含味精!的广告,以吸引顾客。超市货架上,味精更是无人问津;以前做饭时必放的调味料,为何现在成为了厨房弃儿?

味精的危害:

味精属于化学调料,其实并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只不过是能提高菜的鲜度,使人有胃口罢了。

大多数味精是100%的合成化学制剂,对人体有害无益。

生产味精的化学成分包括硫酸、盐酸以及尿素等,很多味精并不像有些广告中所宣传的是使用番薯、甜菜渣、麦粉等对人体有益的天然农产品为原料,所以,食用味精越多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就越大。特别是怀孕妇女、婴幼儿及肾病、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经常食用味精危害更大。? 科学研究发现,长期食用味精会降低正常的人体抵抗力,减少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并对人体的中枢神经、骨骼、骨髓、遗传系统产生破坏作用。

目前除了普通味精外,市场上还有很多鸡精等调味品中都不同程度的含有味精。对这些产品,都应该详细标明其具体成分,以减少对消费者的误导。

怎样才能吃到天然健康的味精??教你1分钟自制天然味精?!

食材:

干香菇(烘焙)? 海米(干虾仁)? 虾皮(烘焙)? 食材比例可根据个人喜好来放,或等比搭配。? 所有食材一定要保证干燥状态,购买回来的干香菇要进行烘焙去除湿气。

步骤:

将干香菇、海米、虾皮一同放入Vitamix维他美仕调理机(用干杯和湿杯均可)里打成粉,用瓶装好,保存在冰箱里就可以了。

贴心提示:打粉时,将容杯顶部透明小盖拿掉,稍微用手遮挡,保证有空气进入,可以防止粉末沾到杯壁以至不好倒出。

打完之后,香菇味道、虾皮味道一起涌进你的鼻腔,真的是鲜到爆!尝一尝更是鲜美到妙不可言~相信你一定会爱上这种自然的调味料!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