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铜川6企业拒不付农民工工资1300万被移送公安机关

2014-12-31 14:48: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12月24日,媒体报道了铜川市政府重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并曝光欠薪企业名单。29日,6家仍拒不支付工人工资的用人单位被劳动监察部门移送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12月15日,铜川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化解农民工上访讨薪问题专题会议。之后,市人社局、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督促相关单位清还拖欠工资。12月24日,公布了9家欠薪的用人单位,其中有2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随后,有2家单位向工人结清了所欠工资,5家仍拒不支付。此后,又查出在宜君县施工的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710名农民工工资1300万元拒不支付情况。

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打击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12月29日,铜川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6起案件移送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铜川市人社局还发声明,要求恶意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必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及早足额兑现所拖欠的劳动者报酬,对以身试法者,将会同公安、法院等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和惩治。

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6家用人单位:

1.陕西五一劳务建筑有限公司,拖欠9名农民工工资8.3万元。

2.陕西旭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14名农民工工资9.37万元。

3.陕西宏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14名农民工工资14.7万元。

4.尚品稻香海鲜火锅城,拖欠18名职工工资9.653万元,

5.王益区金星砖厂,拖欠3名农民工工资2.5万元。

6.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710名农民工工资1300万元。


编辑:秦人
关键词:公安机关 用人单位 企业名单 12月 建筑劳务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