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铜川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现场质询

2014-12-31 14:48: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铜川市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会现场 市纪委供图

“请问,你对县政府各部门一把手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认真履行经济责任,强化财经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方面有什么要求和措施?”、“请您把市党校新校区建设及工程招标情况介绍一下……”这些提问者,有的是市纪委委员,有的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月24日上午,铜川市2014年党政主要领导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现场会上,5名县处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接受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

对每名述廉对象进行专门访廉

据了解,铜川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在铜川已开展多年,2014年的述廉,铜川市纪委按照省、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意见》精神,深化延伸为“述廉述责”,也就是说,党政领导干部不仅要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和自身廉洁自律情况,还要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责、履责等情况。

这次,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组书记王群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戎河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来曾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寇森林等人被随机确定为第一批述责述廉对象。

述廉述责会开始前,铜川市纪委派出5个专门访廉组,对每名述廉对象进行专门访廉。他们深入所在单位,全面深入地走访了解述廉对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征求述廉人单位的干部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述廉对象及时发现问题,客观报告情况,自觉接受纪委委员的评议、问询。

家属子女从业情况予以公开

12月24日上午,这5名县处级党政主要领导向铜川市纪委全委会进行大会述廉述责,数百名来自各政府机关单位的领导干部和社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市纪委委员和邀请的“两代表一委员”对5名述廉述责者,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和公开问询,并当场公布了民主测评结果。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的述廉述责报告围绕强化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路线实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不仅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外,还有像包括公务用车、个人住房、婚丧嫁娶、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予以细致公开。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曹全虎在报告中说,依法推行政务公开,敢于责任追究,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

“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寇森林在报告时说,坚持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法依规行使手中权力。

“作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不仅要身体力行地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还应持之以恒地教育、监督班子成员和分管干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铜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就今后党政主要领导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14年,铜川全市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6件,党政纪处分15人。铜川市委连续召开两次领导干部大会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警示教育。


编辑:秦人
关键词:述廉 党风廉政建设 全委会 党组书记 意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