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致童年:小时候的西安景点是什么样

2014-12-30 8:43: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让我们一起致童年——来怀念一下我们熟悉的西安过去是什么样子,虽然那时候的风景已不在,但却深刻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兴庆宫的小火车。

兴庆宫确实可以作为小时候的春游圣地之一,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大家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兴庆宫的小火车,作为西安的第一辆小火车,兴庆宫的小火车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许多的欢乐。尤其是小火车穿过隧道时,小伙伴们总是那么兴奋。

如今,小火车虽然消失了,那些回忆却深深的存在我们的脑海里。

西安城墙。

记得小时候每年盼望着六一的放假,这时候家里就会问想去哪边玩,而且基本上都是会满足那会小孩的小小愿望的。在那个娱乐很少的年代,爬城墙对我们来说或许就是一种奢求。还有每年正月十五,城墙上的灯谜展都是我们必去的项目。

西安大雁塔

还记得小时候的大雁塔是什么样吗?没有北广场的喷泉,没有南广场的玄奘,有的只是我们满满的欢快的回忆,只要放假就会缠着家长去大雁塔玩耍。而现在的大雁塔气势恢宏,不夜城各类娱乐项目应有尽有,已经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但是已经不能带给我们那种满足感。

西安五星街天主教堂

有多少小女生曾经看到这座罗马风格的欧式建筑,就会想象自己以后穿上美丽的婚纱的样子,想象着自己能够成为世界上最美的新娘。如今,教堂还是那座教堂,我们已经不是曾经的我们了,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了!

西安小雁塔

曾经虽然不知道什么关中八景,更不知道什么叫“雁塔晨钟”,但是说到小雁塔,我们一定会有数不清的回忆,在广场上放风筝,在路边骑木马和小老虎,去博物馆参观……

西安化觉巷清真寺

这座时代较早规模较大的回族伊斯兰建筑始建于唐天宝元年(公元742年),已经见证了长安城1000多年的变化。如今,地处西安回坊中的清真大寺周围都是卖清食品的,非常热闹,小吃也很有特色,已经成为吃货天堂。

西安都城隍庙

每年春节,都城隍庙会举行新一年的祈福庙会,这是西安市民不可缺少的节日大宴,也是都城隍庙多年来的习俗。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