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2014家庭教育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方案

2014-12-30 8:38: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2014家庭教育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发挥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的功能,促进良好家风的培树与家庭教育宣传有机融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优质家庭教育资源的全民共享,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拟于今年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期间共同开展2014家庭教育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

 活动目的

通过编创、选送、展播、推广家庭教育情景剧形式,集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向上的家庭道德风尚,生动、形象地引导家长儿童自觉传承家庭美德,携手共创现代文明家风,提升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的鲜活性和感染力,同时为基层文化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提供一批优秀文化产品,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主题

   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

 活动内容和形式

1、内容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围绕家庭教育中的为人、孝道、劝学、向善、励志、修养、习惯养成等方面内容,发动妇联系统和文化系统依托各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分支中心、网校、各类家长学校等单位,以实际生活为素材,自编自导自演自拍微型情景剧。

2、形式 :经过各地推送、全国评选等环节,推出若干精品剧目,以网上展播和线下传送相结合的方式,将优秀家庭教育情景剧资源送到基层广大家长儿童身边。

 四、活动时间

2014年6月至12月底

五、主办、承办、协办及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总校、中国未成年人网

协办单位:各省(区、市)妇联儿童工作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各省网上家长学校(网站),全国文明网联盟子站

支持媒体:新华社国内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妇女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文化报、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文明网、国家数字文化网、中国妇女网、未来网、新浪网

 六、活动实施

活动分为启动、征集、评选、展播推广四阶段进行。

  1.启动阶段  2014年5月底

制定活动方案;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下发活动通知;成立活动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邀请支持媒体。

 2.征集阶段  2014年6月至8月10日

由各省区市妇联儿童工作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各地网校、中国未成年人网负责组织推荐,每省可推荐3至5个剧目。可在已有情景剧中挑选,也可全新创作。鼓励将本地区在“好妈好爸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中入选的优秀家长人物事迹改编成情景剧。征集截至8月10日。

 3.评选阶段  2014年8月11日至9月10日

本次评选采取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报送的情景剧视频,依据剧情正面导向、与主题契合度、艺术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50个优秀家庭教育情景剧。同时设表演奖、优秀剧本奖、组织奖各10个。

4.展播推广阶段  2014年9月11日至12月底

(1)获选作品在国家数字文化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网站、中国未成年人网展播,并推荐到中国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各地网校及其他支持媒体网站链接。同时通过微博、媒体报道等形式进行深入宣传。

(2)依托全国网校网站建设家庭教育情景剧资源共享平台,开发一套数字资源,形成文化品牌,供各地浏览、使用。同时通过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络电视系统等途径,将情景剧作品送入千家万户。

(3)获选作品将收录成集,制作成光盘,免费发放给各地妇联组织、各级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网点等,供基层组织家长儿童观看和排练演出。

 七、活动组织

活动成立全国组委会、评审委员会。组委会成员由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组委会主任由主办单位领导担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全国网上家长学校。评审委员会名单由组委会拟定。

 八、活动分工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向各省(区、市)妇联儿童工作部下发联合活动通知;负责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等工作,并承担部分活动经费。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向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下发联合活动通知;负责文化共享工程基层网点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活动成果的网络渠道宣传推广并承担部分活动经费。

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依据方案起草活动联合通知;开展推荐剧目的汇总、整理、评审等组织工作;与支持媒体联系;情景剧网上展播;建设资源共享平台等事宜。

中国未成年人网:负责推荐剧目的征集工作;组织协调全国各地文明办、文明联盟网站参与活动;活动全程的网络渠道推广等事宜。

各省区市妇联儿童工作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各地网校负责情景剧的编创、排演、拍摄、推荐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情景剧推荐工作可由各相关单位联合进行,各省区市妇联儿童工作部牵头负责。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