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云南省文艺院团将送戏下乡常态化

2014-12-30 8:37: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12月26日,“中国梦·云南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五周年总结表彰会暨2015年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并讲话。

赵金指出,“中国梦·云南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千乡万里送戏,全心全意为民,给老百姓带去了欢笑和快乐,体现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人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人民。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生活中汲取营养,提升表演水平和艺术境界,在文艺实践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奉献给人民群众;有关部门要从经费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为文艺下基层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保障,促进文艺下基层活动的持续开展。

为构建公共文化惠民服务体系,从2009年至2014年,云南省文化厅实施“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活动,收到明显成效。5年来,由省直院团组成的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艺术团,省京剧院、省滇剧院、省花灯剧院、省话剧院、省歌舞剧院和省杂技团6个演出分团,克服重重困难,奔赴全省129个县1368个乡镇演出1660场,观众达千万人次,受到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会议表彰了云南省滇剧院等3个演出先进单位、赵应东等112名演出先进个人、楚雄州文化体育局等47个支持演出先进单位、76名支持演出先进个人。同时,宣布第二轮“中国梦·云南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开始。

据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介绍,从2015年起至2019年,以省直属6个院团为基础,云南省将组织6个演出分团,用5年的时间,继续开展“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活动。惠民演出将紧扣“中国梦·云南情——文化进万家”,全省文艺院团每年完成文化惠民演出1万场。其中,省级院团每年带头完成300场下基层惠民演出任务,各州市、县级院团负责完成9700场下基层惠民演出任务。

(余结红 李开义)


编辑:秦人
关键词:惠民演出 文化大篷车 乡万 文艺 先进个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