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制造“假”保健品 工人自己都不敢吃

2014-12-29 7:3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讯(王艳文 记者 王梅)9人在沣东新城一个城中村的民房内生产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共计16个品种,3个月期间涉嫌造假金额近20万元,目前其中5人因涉嫌生产伪劣产品罪,被雁塔检察院批捕。

李某、魏某、赵某、葛某、田某等9人都是制药点的工人,他们要么是熟人介绍过来,要么是在零活市场被雇佣来的,加工一种叫“USA强根”的保健食品。这个假药制造点在沣东新城一个城中村,租了挨在一起的两栋民房,一栋用来“填充”胶囊、压药板用,另一栋是包装药品的,每一栋的一楼是工作地方,二楼是宿舍。其中李某是今年8月初来这个假药制造点的,她说自己主要是用机器给空胶囊里装药,偶尔还干包装,“都是老板自己拉的原材料,都是些白色和黑色的粉末,让我们把不同颜色的粉末按不同的比例混合,然后装到空胶囊中。”李某说,有时候,老板拉回来的粉末都已经混合好了,她们只管填充胶囊,然后将自己干得活记在一个本子上,隔一段时间就有人把本子收走,清算后就给她们结账。而胶囊填充好后,再压成药板包装好,老板就会将成品拉走,9人其中两人专门负责填充胶囊,7人负责药品包装。工人说他们都不敢吃自己加工制造的“药”,因为不知道里面都是啥成分。

今年10月22日,警方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这个制造假冒伪劣药品的窝点打掉,并在现场查获假冒保健食品共计16个品种,共计150箱。根据该制造点3个月的销售明细显示,涉案金额19.4936万元。经检验,这个窝点制造的假冒伪劣保健品中含有不符合规定的西地那非、盐酸苯乙双胍、格列本脲,而这三种化学物质均为禁止添加的物质。12月3日,李某、魏某、葛某、姚某、田某 5人涉嫌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雁塔区检察院批准将其逮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