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铜川:把难题破解在基层

2014-12-29 7:2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魏伟)铜川市坚持实施党建领航,以党建工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深化改革、统筹城乡、依法治市等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2014年,铜川市委常委会研究党建议题54次,市委书记冯新柱牵头召开党建专题会议41次,下基层调研党建工作28次。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他们坚持把难题破解在基层,把创新体现在基层,把力量充实在基层,把标杆树立在基层。

把难题破解在基层。对软弱涣散的“后进村”,从党政机关选派31名熟悉农村工作的优秀后备干部,经个人同意、组织审查,带5万元启动资金到这些村担任“第一书记”,抓班子、促增收、解难题,任期3年,对工作实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同时,采取选人单位包扶、企业帮扶、先进村帮带的措施,市财政每年列支300万元奖补资金,区县财政配套,确保每村捆绑资金不少于50万元。实施两年多来,这些村的突出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留下了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把创新体现在基层。连续四年开展了“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春节收假第一天,组织干部下农村、入社区、进企业,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全市社区推行红旗社区“网格化管理、3+3服务、联动式共建”的党建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从摇篮到轮椅”的贴心服务。在项目工地设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组织和经常化的活动,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针对党代表“五年开次会,会期三五天,举举手,画画圈,散会就完事”的问题,在全市建立了94个党代表工作室,所有市级领导党代表全部编入工作室,定期开展活动,为党代表在闭会期间行使建议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搭建了平台。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在中组部专题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铜川被确定为全省唯一“全国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联系点”。

把力量充实在基层。今年该市拿出487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拿出2325万元专门用于村干部报酬和村级组织运转。今年农村两委会主要干部报酬预计达到1.46万元,达到了省委确定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两倍的标准。投入6000万元用于社区活动场所建设,率先在全省实现了社区“三有一化”;社区经费从3.3万元增长到4.5万元,连续三年提高社区干部工资和工作经费。

把标杆树立在基层。连续多年开展“郭秀明式好党员、好支书”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党员杨瑞辉、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秋莲等一批先进典型,帮侧翻车辆捡拾橘子的“12·17”助人为乐先进群体王家砭村,荣登中国好人榜,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形成了“铜川好人”现象,形成了先进典型发现、培养、树立、学习机制。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