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就这么任性 不是每个馍都夹腊汁肉

2014-12-29 15:28: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经历了千余年发展的陕西小吃,在漫长的历史时期得到了发展和充实,使之更加完善。这其中当之无愧的便是肉夹馍,但你一定不会知道,你吃一口肉夹馍就是2200年的历史!,就这么任性 不是每个馍都夹腊汁肉

经历了千余年发展的陕西小吃,继承历代宫廷小吃之技艺,在漫长的历史时期得到了发展和充实,使之更加完善。这其中当之无愧的便是肉夹馍,但你一定不会知道,你吃一口肉夹馍就是2200年的历史!

腊汁肉的加工历史悠久,在《周礼》一书提到的“周代八珍”中的“渍”就是腊汁肉。战国时代有“寒肉”,当时位于秦、晋、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已能制作;秦灭韩后,制作技艺传到今西安,并世代流传下来。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记载的“腊肉”制法,与今天腊汁肉的制法基本相同,只是现在的用料、制作更为讲究。

白骥自古是陕甘通衢要道(今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北极镇),设有驿站。因驿马全是白色因而得名白骥驿。金设白骥镇。明清时候,群众将“白骥”转音为“白吉”,也有人说是因为骥字难写,就成了“白吉”。清中叶之前,这里原是回汉杂居,地名是“白吉里”,当地群众都能制作白吉馍,并作为日常主食。1863年8月,北极老户回民响应关中回民起义,就把这种白吉馍的制作技术带到了全国各地,而且成为至今仍然深受欢迎的名吃。因这种发源于“白吉”,因此也就把这种起面饼子叫白吉馍。

谁都知道西安的夹馍好吃,但随便揪个人一问明细,十有八九都是支吾半天,才会艰难吞吐出一个腊汁肉夹馍。于是落得一个“西安夹馍不够丰富,不够多变”的评价!

想我大西安物宝天华,人杰地灵,难道就只有一个腊汁肉夹馍名满天下?西安传说中的那些个夹馍还多得很呐!今天就要让大家知道:在西安,不是每一个馍都夹腊汁肉!

咸蛋黄夹馍

这可是地地道道的清真货,回民美食的真谛!虽然没肉,但是依然香死人。两三个油汪汪的咸鸭蛋黄配上秘制酱料和玫瑰咸菜,按喜好加上煎蛋,最后再洒上几粒酥脆的花生米,这样配合起来吃很有层次感,让你吃过就忘不掉!

推荐:老金家蛋菜夹馍,大皮院附近也有很多,大家可以去探寻美味夹馍!

潼关肉夹馍

另外一种肉夹馍,不同的是它用的是千层油酥,原名烧饼夹馍,起源于初唐。传说当年李世民骑马打天下,路过潼关时,品尝过潼关肉夹馍后赞不绝口:“妙妙,吾竟不知世上有如此美食。”千百年来,老潼关肉夹馍让人百吃不厌!

推荐:老城关肉夹馍(大雁塔店)

 

面皮夹馍

把飘着香气的热馍切开,面皮调上辣子醋夹进去,美美滴咬上一口,嘹咂咧!

推荐:红霞面皮肉夹馍(兴工路与长缨北路丁字口)

羊城夹馍

打破了先的传统夹馍吃法,推荐香肠 咸鸭蛋 菜丁 泡菜的人气组合,不管选择什么组合的夹馍,切记,一定要抹一点店里的酱!

推荐:羊城夹馍店(近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

 

腊牛肉夹馍

回坊专属,夹的是腊牛肉,配上杂肝汤,肚丝汤,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推荐:洒金桥杨天玉、振兴路刘峰家

另类牛肉夹馍

这种夹馍很独特,先是一层腊牛肉完后紧接着再来一层辣子酱。这种吃法在西安还是不常见的,其实有些前面说的蛋菜夹馍的影子,但是有荤腥就够味。

红烧肉夹馍

羊城夹馍店

人均:6元

推荐美食:红烧肉夹馍

地址:师大路东口路南

推荐理由:馍软软的,夹的菜种类很多,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红烧肉肥瘦相间,不腻不柴,入口即化;各种蔬菜也挺入味,且不油腻。每次都是吃完一个还想再来一个。

夫妻肺片夹馍

川秦百味

人均:36元

推荐美食:夫妻肺片夹馍

地址:劳动南路1号大唐西市城购物中心3楼

推荐理由:这家店的餐品均以小吃为主,不管是陕西小吃还是川味美食这里都不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夫妻肺片夹馍,把传统的菜品与馍馍相搭配,会激发出另类的味觉体验。

鹅肝肉夹馍

唐乐宫餐厅

人均:209元

推荐美食:鹅肝肉夹馍

地址:长安北路75号路东

推荐理由:环境气派、店内有一个很大的舞台,吃饭的同时可以欣赏到大唐盛世的歌舞,美轮美奂。片皮鸭、鹅肝肉夹馍都值得一尝,菜品卖相精致,味道不错。前来用餐的外国人挺多,估计这种仿唐的调调比较吸引他们吧。

臊子肉夹馍

岐隆面霸

人均:20元

推荐美食:臊子肉夹馍

地址:劳动南路1号大唐西市西市城商场B1楼6B1315号

推荐理由:有种中式快餐的感觉,出品以面食为主,岐山臊子面、炸酱面、担担面味道都不错,臊子肉夹馍绝对值得一尝,而且人均很低,适合上班族就餐。

豆腐皮夹馍

马贤涮烤

人均:37元

推荐美食:豆腐皮夹馍

地址:东关长乐坊77号

推荐理由:烧烤细心地区分肥、瘦,一个油而不腻,一个细嫩不柴,简直是人间美味;牛肚和豆腐皮也是每桌必点,然后夹在馍里,滋味销魂。


编辑:秦人
关键词:美食?回坊 腊汁肉夹馍 肉夹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