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柳州阿姨”航班上救助泰国空少 获网友盛赞

2014-12-28 9:55: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柳州阿姨”航班上救助泰国空少 获网友盛赞(图)

 

瞿焰(右)在飞机上为泰国空少查看病情。图片来源于@泰国星暹传媒 微博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昨日,一条“柳州阿姨航班上救助泰国空少”的微博,让柳州市人民医院退休医生瞿焰的名字传遍网络。她在南宁飞往曼谷的航班上出手救助泰国空少的义举,获得网友盛赞,称其为中国游客的正能量。

这条消息最先由泰国华文报纸《星暹日报》官方微博发布,该报记者尤东婕刚好搭乘事发航班,目睹了事情的经过。《星暹日报》昨天以“泰国空乘起飞前发病 中国老医师伸出援手”为题,报道了此事。

据报道,12月25日,由南宁飞往泰国曼谷的东方航空OX619飞机上,旅客登机后,空乘人员通过广播向全体乘客解释,执勤的一名男性空乘服务人员突发疾病,腹部左后方绞痛,希望从事医务职业的游客给予帮助。一名年约六旬的老阿姨站起来告诉机组人员,她有40年的从医经验。随后,她对躺卧在前排休息处的患病空少把脉,认为病人的生命体征平稳,可以度过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于是飞机起飞。

当时患病的空少面色铁青,嘴唇发白,额头上全是冷汗,让机组人员颇感紧张。经老阿姨初步诊断,大家终于能放松心态执行飞行任务。老阿姨说,急性病症不宜随意采用止痛药掩盖病情,否则会影响3小时后的详细诊断。她还交代,最好用膏药按摩缓解疼痛,并以解除痉挛的“奥美拉唑”辅助缓解,那是一种用于缓解胃部痉挛的常用药。

OX619航班的空乘长Tuntes说,他执行中泰两国间的飞航任务将近两年,他认为中国旅客大多友好和善,非常热心。曼谷时间当天下午3时40分,飞机抵达曼谷郎曼机场,在机场等候的地勤人员将患病的空少送医,在场的全体空乘人员再次向热心的中国游客表示感谢。

《星暹日报》记者打听到,这位热心的老阿姨名叫瞿焰,是柳州市人民医院的退休医生。

昨日下午,今报记者从柳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瞿焰确实为该院妇产科主治医生,前几年已退休,因为其医术精湛被医院返聘。这次她是去泰国旅游,没想到上了飞机就意外干起了本职工作。而且,人刚出国,助人美名已经传回了国内。

此事经微博传播,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前不久发生的中国游客辱骂泰国空姐导致客机紧急返航,成为中国游客的海外负面形象。柳州大妈万米高空救人,不仅体现了中国医生的救死扶伤精神,更是体现了中国游客的正面形象。”网友“巴得勒”这样评价瞿焰,并希望像她这样的正能量能更多些。


编辑:秦人
关键词:泰国 瞿焰 航班 柳州市人民医院 飞机 阿姨 空少 中国游客 退休 医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