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地铁7折优惠到期 明年元旦起恢复9折优惠

2014-12-28 9:4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此前,西安地铁对持“长安通”普通卡的乘客实行7折优惠。(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今天(12月27日),西安地铁发布公告,持长安通普通卡的乘客实行票价七折优惠的政策,将于2014年12月31日到期,从2015年1月1日起恢复持普通卡乘坐地铁票价九折优惠的政策。长安通老年卡、学生卡保持原优惠政策不变。

据了解,西安地铁首条线路——地铁2号线2011年9月16日通车,从2012年11月6日起,西安地铁对持“长安通”普通卡乘坐地铁2号线的乘客,票价由最初的9折优惠调整至7折优惠。2013年9月15日西安地铁1号线通车后,同样实行7折优惠。

“7折变9折”多花多少钱?

据介绍,西安地铁票价政策为6站以内2元,7站至10站3元,11站至17站4元,17站以上5元。优惠折扣“7变9”后,以全程价5元为例,每名乘客乘坐1次的费用将从3.5元变成4.5元,也就是说,刷卡乘地铁,每次最多多花1元钱。

目前,西安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达到95万人次以上,今年国庆节期间日均客流108.7万人次,最高达到122.6万人次。

2012年11月5日,为支持缓堵保畅,鼓励市民乘坐地铁,西安市政府决定对持普通长安通卡乘坐地铁的乘客7折优惠,当时规定的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

学生卡优惠不变 还是5折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仅仅为长安通普通卡,使用长安通老年卡、学生卡乘坐地铁保持原优惠政策不变。

长安通学生卡,适用于西安市内全日制中小学校学生,持卡人持一卡通公司认定的学生卡乘车时,可享受5折优惠。

长安通老年卡,适用于70岁以上(含70岁)的西安市老年人,使用此卡乘坐地铁应同时携带《西安市老年人优待证》,以备核查。持一卡通公司认定的长安通老人卡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地铁,在高峰时段内须购票或刷普通卡乘车(高峰时段为:上午 7:00—9:00,下午17:00—19:00,除高峰时段外为非高峰时段)。

此外,能享受到地铁人性化服务的还有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残疾人,他们分别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盲人证》、《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地铁。

在乘坐地铁时,一名成年乘客可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儿童免票,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相关新闻:

网传地铁刷卡七折优惠月底到期 官方未接通知

12月上旬,不断有市民给媒体打来电话询问,“听说西安地铁的七折优惠不是长期的,截止日期是2014年12月31日,那是不是从下个月开始坐地铁就恢复正常票价了呢?”对此,地铁公司和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回复称:“目前还没接到相关通知。” >>>详细

北京地铁开始调价 从通票两元调整为3元起价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发布的调价方案,从28日开始,北京地铁除机场快轨以外,票价从通票每人次2元,上涨到6公里内每人次3元,6-12公里每人次4元,12-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全市的公交车也将统一开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可以坐10公里,之后每5公里加1元。 >>>详细

网友曝光西安最新地铁线路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