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旅游车辆将挂专用号牌 “陕AY”后加4个数字

2014-12-28 9:13:0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安市在旅游整治中,坚持疏堵结合打击黑车,规范旅游车辆运营秩序。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西安市将给全市旅游车辆悬挂陕AY****号段专用号牌及统一标志,让旅游“黑车”失去生存空间。

摸清39处聚集地

集中查处595辆“黑车”

整治旅游“黑车”是一个常抓不懈的任务。从9月份启动的旅游整治后,市交通局整治办将客运秩序、旅游市场秩序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根据全市各大客运站场周边及旅游点秩序现状,坚持疏堵结合。

市运管处对全市“黑车”易聚集地点进行系统摸排,归纳总结了39处较为突出的“黑车”聚集点。对纺织城客运站、城西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大雁塔南北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院等旅游景点以及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灞桥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有效遏制了“黑车”非法营运及客车违规营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804人次,查处“黑车”595辆,查处违规出租车1290辆,查扣“摩的”9445辆,驱离“摩的”25241辆次,抓捕各类违法人员295人,清理占道经营5478起。

增加旅游车辆运力

开通新的旅游公交车线路

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告诉记者,整治从源头抓起,对全市旅游车辆、旅游企业及驾驶员实施规范化管理。将对全市旅游车辆悬挂陕AY****(*表示数字)号段专用号牌,并印统一标志。

李斌科告诉记者,旅游车辆即将悬挂的“陕AY”后面是4个数字,没有字母。这样就可和其他悬挂陕AY的私家车号区分开来。游客辨认也容易,也方便了检查。

在堵住“黑车”的同时,还要将市场需求量进行疏导。市交通局制定了《关于开通公交旅游专线的方案》。增加“游5”运力。目前运营车辆为35辆,将再增加30辆,并对到期的原有车辆更新。开通两条旅游公交专线。一条是曲江公交旅游环线,解决曲江热点景区周边散客出行需求。目前20辆车的采购已经完成,预计过年前将开通。开通市内景区一日游公交旅游专线,解决市内热点景区或重要交通节点之间的交通串联问题。

“只有完善公共交通服务功能,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才能从源头上有效压缩‘黑车’生存空间。”李斌科告诉记者,开通市内景区一日游公交旅游专线得到市政府专题会议的充分肯定,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黑车 车辆 AY 号牌 旅游企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