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山东冬春文化惠民突出“接地气”

2014-12-28 7:5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山东省文化厅近日发布消息,山东将于12月底在邹城市启动主题为“共筑中国梦,欢庆幸福年”的全省冬春文化惠民活动。

冬春文化惠民将进一步突出“接地气”原则。公益文化设施拟扩大免费开放服务范围,各级文化馆(站)组织各类汇演、展览和晚会等活动,挖掘弘扬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展示和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民俗、民间文化艺术;图书馆将在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和更好的服务基础上,举办各类主题性的讲座、灯谜等活动,增加节日气氛;其他公益文化设施也将增加一批免费开放服务窗口和服务项目,打造群文活动品牌,提高免费开放服务能力。

山东文化部门将在活动期间实施基层公共文化辅导工程。借助新年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热心参与文化活动的时机,举办各类集中培训活动,同时组织专、兼职辅导队伍和文化志愿者下乡进村、进社区进行辅导。

借力活动开展,山东鼓励各级机构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在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有关部门将组织、动员各级群文工作者,创作一批适合新年春节期间演出的优秀文艺作品,进行提炼、加工、修改和提高后,在基层推广;同时提倡和鼓励参评文华奖、群星奖的作品进行改造和移植,使其适合在新年春节期间在城乡基层演出。

同时,冬春文化惠民将开展群星奖作品6进活动,发挥“十艺节”后续带动作用。今年山东为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全省组织创作670余件群众文艺作品。活动将择优选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类76件优秀作品,深入基层免费巡演,使基层群众享受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成果。

山东此次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做到既气氛热烈,又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不给基层单位和群众增加负担。山东省文化厅要求,各级部门要确保活动安全,每项活动的开展都要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建立安全目标责任人制度,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省级层面将把各地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科学发展考核、县域公共文化服务覆盖率考核、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项目考核等的重要内容。(清风)


编辑:秦人
关键词:基层 群众文艺 文化惠民 创作 文化设施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