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美术“速成生”交白卷 音乐面试现场没考官

2014-12-26 8:24:00  来源:现代快报          2014年12月26日06:54    字号: T  进入论坛
    交白卷、得0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探访江苏2015艺术类专业省统考面试、评卷现场。美术阅卷现场传出消息,一些“速成生”专业不过硬,有个别人在画了几笔后又擦掉,交了白卷,严格按照阅卷要求,阅卷专家给这样,美术“速成生”交白卷 音乐面试现场没考官

交白卷、得0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探访江苏2015艺术类专业省统考面试、评卷现场。美术阅卷现场传出消息,一些“速成生”专业不过硬,有个别人在画了几笔后又擦掉,交了白卷,严格按照阅卷要求,阅卷专家给这样的白卷速写或素描,打上0分!据悉,美术省统考考生成绩将在2015年1月20日左右发布。音乐面试现场没了考官,全部改为录音。

美术

有0分试卷,高分也不少

2015年,美术省统考新增速写科目,素描科目考试内容由“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提供相关图片)”改为“人物头像(提供相关图片或世界美术史上名家作品图片)”,考试难度有所提高,部分由于学习成绩不理想等原因,突击学习美术的学生知难而退。全省美术省统考报考人数为38353人,与2014年相比减少近7200人,降幅为16%。

江苏2015年高招美术统考阅卷组相关负责人、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刘赦说,12月7日是结束省统考,12月8日就开始阅卷了,目前速写和素描都阅到几份0分卷。0分卷是个啥模样?刘赦说,这样的卷子通常都是画了几笔,然后又擦掉,就交上去了。他也想不通这些学生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被家长逼着上考场,应付一下的吗?

不过今年高分的考生反而多了。“今年美术统考总分区分度会拉得比较开,原因就是速写比较差的考生分数会低。”刘赦说,对于有美术功底,热爱艺术的学生来说,今年的考题不是难度加大,而是更利于发挥。“速写”不是学两三个月就能提高的成绩,因此速成班出来的考生无法适应,必须要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才能画好。

评委背靠背网上阅卷

2015年,江苏省美术统考素描、速写实行网上评卷。实行网上评卷后,速写、素描的评卷评委在一次分档、二次分档、评分时均为背对背独立评判,评判结果更加客观公正,同时,质检组抽查更为便捷,试卷抽查率超过90%。色彩仍使用计算机由7位评委独立评判,计算机评分系统根据既定规则给出档位,否则,自动提交仲裁组裁定。

现代快报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老师们面对电脑,给速写分档。一幅被定为最低的五档的速写,很明显用笔死板,比例不对、没有衣纹,但这只是一位评委的意见,要综合7位评委意见才能定档,如果差异大,会自动提交仲裁。定档之后,还要进行评分,考生的画作是随机发送给评委的。

美术评卷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由警察学员值守,评委和工作人员须佩证上岗,严禁使用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评卷场所实行电子监控全覆盖,对评卷过程进行实时记录、全程监控。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新闻发言人袁桂华透露,未来还原画作水平提高,条件成熟,色彩阅卷也可能采用网上阅卷。

音乐

面试时评委不在场

2015年江苏音乐类省统考,考场内没有一位评委,只有负责录音录像的工作人员、伴奏人员和下一位备考的考生。

南师大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中健介绍,江苏省2015年音乐类专业统考的笔试部分,于2014年12月14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进行,面试于12月15日至25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展开,目前面试正在有序进行之中。全省参加2015年音乐类省统考的人数为6259人,与2014年相比减少约400人。

此次笔试启用高音质播音系统,进一步提升考试质量。 笔试科目网上评卷。音乐笔试参照高考文化科目的评卷办法,采用网上评卷,所有题块均随机发放给两名不同的评卷教师分别独立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则进行三评甚至四评,以确保笔试科目的评卷质量,提高考试的公信力。

现代快报记者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阅卷现场看到,老师们都是一人一台电脑独立阅卷,现场戒备森严,安保严密。

据了解,面试全面实行高保真录音录像。鉴于录音录像后期评判的模式,评委教师将以教授、副教授和资深讲师组成,所有评委一律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七位评委老师独立使用小键盘打分,系统自动按照规则计算考生得分。


编辑:秦人
关键词:评卷 美术 音乐 评委 现场 统考 阅卷 速写 面试 考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