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健康生活>>正文

那些年被“偷”走的健康

2014-12-26 12:2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也许你积极学习各种安全知识,防盗意识爆棚,也自信从不会给小偷以可乘之机~

“类似钱包被偷了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但亲,你想过自己的健康会不小心被“偷”走么?赶紧关注下自己的健康,找到那些健康“神偷”吧。

酒精 罪行:偷走维生素B1

酒精在身体的代谢,需要大量维生素B1的参与,因此大量饮酒会造成维生素B1的缺乏,引发疲乏、淡漠、食欲减退、恶心、忧郁、沮丧等症状。

还会加大酒精对肝脏和脑神经的危害,长期缺乏甚至会导致心脏病变,危及生命。

香烟 罪行:偷走维生素C

吞云吐雾虽然在有的人眼里看起来很酷,但烟雾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会大大损耗维生素C。研究显示,每吸一支烟就会消耗掉25毫克维生素C;如果是被动吸烟,维生素C的损耗则高达50毫克。这是因为在吸烟的过程中,机体为了对抗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消耗更多的维生素C。

不止如此,吸烟还会大大增加癌症、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电脑 罪行:“偷”走维生素A

维生素A与视网膜的感光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和广大白领“朝夕相处”的电脑,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身体里的维生素A哦。

一旦缺乏维生素A,皮肤就会变得干燥、粗糙;视力方面则会产生夜盲症等。

咖啡 罪行:“偷”走钙

很多人都喜欢在困乏的时候来杯咖啡,虽然咖啡的确能够帮助我们提神醒脑,但如果长期大量饮用,则会造成钙质流失,特别是对妇女,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

因此专家建议,常饮咖啡的成人每天要补充100毫克的钙,或者至少一天喝一杯牛奶来补充钙质。

了解过这些“偷”走健康的家伙后,打响一场健康保卫战就很有必要了!

对于健康来说,一定要把被“偷”走的东西拿回来,小伙伴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还可以选择专业的营养补充剂,如康宝莱牌维迪片、维生素C含片、B族维生素片,通过更专业的手段维持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当然,真正治本的方法还是改正过度饮酒、吸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想要悦享健康,就不能给这些“神偷”以可乘之机。在情感上直呼“防火防盗防小三”的你,也赶紧关注下身体健康,提防这些潜伏的“神偷”吧!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