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话剧版《甄嬛传》将上演 将保留核心情节(图)

2014-12-26 12: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有话题却未让有人太大期待的话剧《甄嬛传》距离“小主”揭面纱只有两周的时间了。昨天正在紧张排练的剧组等来了重量级嘉宾——原著作者流潋紫。之前并未看过排练哪怕是剧本的流潋紫,称自己对话剧版也怀有一种好奇的,话剧版《甄嬛传》将上演 将保留核心情节(图)

有话题却未让有人太大期待的话剧《甄嬛传》距离“小主”揭面纱只有两周的时间了。昨天正在紧张排练的剧组等来了重量级嘉宾——原著作者流潋紫。之前并未看过排练哪怕是剧本的流潋紫,称自己对话剧版也怀有一种好奇的观众心态。

给观众一个熟悉又新奇的故事

两位编剧承诺:将给观众一种熟悉又新奇的看故事的感觉,要按舞台的特性去讲故事。而对于改编一向不放手的流潋紫这次一反常态,“我对自己的作品很上心,电视剧是我自己操刀,越剧我也担任了顾问,但戏剧的创作者都是年轻的新锐,我想完全放手让他们自由去创作。最近常有人问我对两集死一个人的美剧版《甄嬛传》怎么看,其实这不是浓缩,而是提炼,话剧更应该是再创造,呈现的也不仅是事件的碰撞,而是角色心理的成长。”

几个甄嬛在话剧舞台互动

话剧《甄嬛传》中“一杖红”、“华妃之死”等核心情节都将保留,只是与电视剧会有不同。流潋紫称,“很高兴我最爱的华妃还留着,我想我的最爱同观众的喜好应该是一样的。华妃的死不光是自己命运的终结,也是触动甄嬛变化的转机。”据导演王婷婷介绍,剧中甄嬛将不止一位,“有出走凌云峰与王爷相好的甄嬛,有登上权力巅峰的甄嬛等等,而且几个甄嬛间还有互动,更多的是对心理写意的读解。这样处理也是因为很难在舞台上找到一位从名声到形象塑造上都拼得过孙俪的演员。”

甄嬛是一个穿着华服的死亡灵魂

从开始时主创团队沉浸在流潋紫的文本中出不来,到后来监制田沁鑫给出了一个方向:当甄嬛爬到权力巅峰时,这个人也行将死去,而这也成为话剧版的核心。流潋紫表示:“我在创作时也完全不想把它当作是‘办公室’故事,因为‘办公室’不可能像后宫那样你死我活。甄嬛最后应该是一个穿着华服的死亡灵魂,身披华服,既承受其重但又承受不了。这一点跟田沁鑫导演做出的解读是很一致的。甄嬛灵魂的夭折以及百花逐渐凋零的场面也正是我想看到的。”值得一提的是,让人欲罢不能的“甄嬛体”将如愿出现在话剧中。对于被很多人奉为真经的“甄嬛体”,流潋紫却表示不会影响自己的创作,“《如意传》已经出来了,会更冷硬一些,语言也更简洁、犀利。其实喜欢‘甄嬛体’的人会发现,所谓‘甄嬛体’就是红楼体,因为是清朝背景。不过我很喜欢大家都去尝试‘甄嬛体’的创作。”

《甄嬛传》的重播已经不敢去看了

小说三年、剧本一年半,流潋紫自称是一个活得特别慢的人,并且很享受活在当下,又活在另外一个维度的感觉。“包括《甄嬛传》拍摄的时候我也去横店,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行走在另外一个世界的旁观者。”流潋紫称自己开始没想过写多长,完全是被读者和出版社追着完成的。“写之前唯一设定的就是悲剧,甄嬛是后宫角色的浓缩,我想表现的是年华的凋零和美好的夭折。很多人问我有没有在小说中投射自己,如果有,我一定不会把她们写得那么惨。现在虽然在重播,但我已经不敢去看了。在观众看之前,我看了一次,大哭了一场。”

学生不问老师好而是集体向“小主”请安

即便《甄嬛传》火得有些让人猝不及防,但大火之后的流潋紫依然过着自己的日子。“我不会成为创作机器,也不会因任何人影响我现在的生活。我依然做我的初中语文老师。我们校长也问过我版税,我说等我不需要你这份工资,就是钱多了。我现在还是兢兢业业,不敢有任何差池。依然是家庭、学校两点一线,我是一个喜欢按原有轨道去走路的人。”当然学生有时也会出其不意,她今年第一次接这个班,学生不是问老师好,而是集体向“小主”请安。


编辑:秦人
关键词:甄嬛传 话剧 甄嬛 流潋 话剧 自己 一个 核心 情节 小主 观众 创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