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平安夜陕西或迎降水 雾霾来袭“压马路”需注意

2014-12-25 9:1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24日15时许,在西安西北政法大学附近,不远处的电视塔已经模糊不清。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从23日开始,陕西全省天气晴朗,气温大幅回升。最低气温较前一日上升了4~6℃,最高气温回升了1-7℃。但进入寒冬,气温回升有限,因为从今晚(12月24日)到26日,全省多地将会经历一轮小雨或雨夹雪的天气,虽然量级不大,但外出游玩的人们仍需做好保暖措施,注意出行安全。

空气干燥 降水为空气加湿

近两天,陕西多地的气温都出现了明显回升,以西安为例,22日的最低气温仅为-6℃,而到了23日就已经上升到-2.3℃,上升了3.7℃。温度的回升程度几乎是全省大部分地区的一个缩影。

与升温同时到来的,还有干燥的空气,据了解,进入冬季我省多地都少有降水,这也直接导致了空气中水分含量大降,在此情况下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大家要注意补水。

虽然降水和降雪可能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但是对于空气湿度的增加还是很有好处的。据了解,从今天晚上开始到26日,全省天气转阴,陕北南部局地有小雪,关中部分地方、陕南大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25-26日西安也有望迎来弱的雨雪过程,空气的湿度有望得到改善。

雾霾再现 降水前空气总会更差一些

截至到24日14时,西安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已经上升到208,属于重度污染,其中南郊的小寨监测点的AQI指数是408,达到了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的污染程度可见一斑。

细心的市民发现,其实从23日开始,西安的上空似乎又被雾霾侵袭,到了24日这样的情况似乎更为严重,难道雾霾又将频繁来袭?

气象专家表示,往往在雨雪天气到来之前,空气都会相对静止,不论是近地面还是高空中,大气团都相对稳定,这也会造成雾霾堆积,从而直观的感觉空气质量会更差。

而在冷空气真正到来之后,也得用究竟是“大风降温”还是“降水降温”来分辨,如果是前者,则空气质量改观会更为直接有效。如果是后者则会需要一个过程,虽然理论上两种情况对于改善空气质量都有效果,但后者往往会因为雨水的量级的不同,从而造成并不一定明显的效果。

而此次的降雪过程更像是“降水”,又因为量级较小,对于改善空气质量不一定有效,相较前几天的大风降温差距明显。预计到27日,此次降水过程将会结束,天气也会逐步转晴。

24日迎降水 27日开始转晴

24日晚到25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雪(0~1毫米),关中、陕南阴天,关中部分地方、陕南大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0~1毫米)。

26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2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9-30日:全省晴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