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市委拟成立巡视办 方案已研究上报省委

2014-12-25 8:37: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开栏语

  12月23日,我省召开“市(区)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主体责任述职报告”会议。华商报从今日起设专栏,介绍各市(区)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创新性的工作思路。首期与大家见面的,是中共陕西省委常委、

  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的述职报告内容。

  魏民洲在述职报告中对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绩作了汇报。报告中说,西安市委常委会13次研究党建工作,就践行“三严三实”作出9个“应该做”、19个“不能做”公开承诺。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西安全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措施。专题轮训全市1350名市管干部、29046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76件

  报告中说,西安市委建立了党建工作例会和常委分工负责制,完善市级领导、区县镇街党委、驻村工作队和市直职能部门“四位一体”抓党建工作机制。

  在市纪委四次全会上,要求市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从3月起不再分管与纪检监察业务无关的工作。

  制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2013-2017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等7项制度。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76件,处理160人,党政纪处分88人,先后4次在全市通报典型问题17个。

  依法处置秦岭北麓违建问题,党政纪处分110人、组织处理90人。严肃整治渣土车乱象,处理96人。

  中央巡视组反馈20项整改任务

  认真贯彻执行《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干部逐一研判,有针对性提出要求,对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群众认可度不高的班子及时调整。一次提拔调整超过40人次,均向省委组织部事前报告。

  对村级组织进行集中整风,着力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制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长效机制意见》,对38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专项整治。

  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连续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20项整改任务,分解到20个市级部门、细化为77条具体措施,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督促整改任务落实。

  要求市纪委召开会议推进案件查办工作,实行领导包抓督办查办案件制度,着力抓好中、省巡视组和上级交办案件的办理。督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十八大以来本级管理干部的问题线索逐条梳理,严肃查处了市环保局原局长张印寿等人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

  任命正局职干部由市委全委会票决

  报告指出,下一步将加大党建考核权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逐级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市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区县委、开发区党工委、市直重点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汇报,全市各级党委书记每年就抓党建工作向上级党委述职。

  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对中、省巡视组反馈意见及线索,切实查清查实,认真处理到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市委成立巡视办的方案已研究上报省委。

  严格按照《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办事,实行市委全委会对正局职领导干部票决办法,推进关键岗位干部交流和维稳信访岗位锻炼。

  强力推进为民服务代理制、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服务工作站、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创建为民服务先锋岗等5项基层党组织建设措施。


编辑:秦人
关键词:全委会票决 述职报告 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市委书记 市管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