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榆林明年公布PM2.5监测值 城区共设4个监测站

2014-12-25 7:3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受静风、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2月17日开始西安市空气污染状况加重,直到21日才有所好转。对此,不少榆林市民表示,西安空气污染如此严重,那么榆林的空气质量又如何呢?昨日,记者从榆林市环境监测总站获悉,截至12月22日,榆林市今年的空气质量监测总计356天,其中327天为优良,比去年全年优良总天数多出5天。此外,榆林的PM2.5监测值也将于明年元旦起开始对外公布。

5月份沙尘天气最严重

据榆林市环境监测总站自动监测室的工作人员耿华介绍,截至12月22日,榆林监测总计356天,二级以上优良天数为327天,比去年全年的优良天数多了5天。其中,二级良天数为23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4天,一级优为91天,比去年同期减少7天。

耿华称,根据环境监测站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榆林市的总体空气质量一直不错,只有3月份至5月份受沙尘天气的影响,空气质量状况不是很理想,这3个月的二级优良天数为72天,其中一级优天数仅为5天。“尤其是5月份,沙尘天气最为严重,优良天数仅为18天。”耿华说。

明年起对外公布PM2.5

据了解,榆林城区目前共有4个自动监测站,分布在红石峡、世纪广场、实验中学与市环境保护局大楼,全天24小时监测可吸入颗粒物(PM10)、PM2.5及空气中二氧化硫与二氧化氮的含量。

“榆林市今年的空气质量评定依然沿用之前的标准,PM2.5的监测数据并没有纳入空气质量的评定,所以蓝天数也不会因PM2.5而减少。”榆林市环境保护局宣教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榆林市PM2.5的监测一直都处于试运行阶段,监测数据并未公布。“根据国家及陕西省的规定,榆林的PM2.5监测值将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对外公布。”该工作人员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