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华阴市表彰16名道德模范 号召干部群众学习

2014-12-25 7:33: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最美华阴人”

西部网讯(通讯员 孟晟博 支浩)12月23日,历时8个月的“最美华阴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一场特别的颁奖典礼在华山脚下落下帷幕。来自各行各业多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也让观众留下了一行行感动的热泪。

今年4月,华阴市启动了“最美华阴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进企事业单位、走村入社区发放文件及宣传单等方式,华阴市发动全市人民推选身边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四类道德模范。经过3个多月大范围的推选,最终确立了38名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先进性的候选人,对他们进行了大力宣传,号召干部群众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议投票,最终选出了16名“道德模范”并进行了表彰。

“重情重义重品行, 立志先立人。”一首《公民道德歌》拉开了“好人颂”华阴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的序幕。收养聋哑流浪儿28载的老党员石战佩,几十年如一日担起照顾家人重任的警嫂王芳,山路上突发脑溢血危机时刻确保乘客安全无恙的华山好司机杨京红,一生捐资助学留下“特殊遗嘱”的退休老校长周学道……他们的事迹深刻地诠释了这个时代最需要的诚信、无私、孝道和奉献美德。他们的义举如同一帧帧电影画面,深深地印刻在人们的记忆中,带给人们榜样的力量,指引人们奋力前行。

参加完颁奖典礼的一位机关干部感动地说:“与这些道德模范相比,我们做的太少,计较的太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更加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传播温暖,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华阴市 表彰 16名 道德模范 号召 干部群众 学习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