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蒲城及时通报旱情做好冬灌 完成冬灌面积38万亩

2014-12-25 7:33: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蒋亚峰 雷晓辉)今冬以来,蒲城县降雨持续偏少,直接导致农作物产量减产。为保证冬灌顺利进行,蒲城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及时通报旱情,广泛宣传抗旱灌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抗旱夺丰收的信心和决心。

全面落实行政负责制和领导包片责任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作物生长情况,掌握旱情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县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多次深入灌区,对灌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并针对灌溉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全面推广喷灌、管灌等先进节水灌溉技术,科学用水,让有限的水资源充分发挥最大的灌溉效益。同时加强灌区协调,合理调配水资源,尽可能减少旱情对缺水灌区造成的损失。

切实做好用水管理,实行水量分段包干的水量结算方法。坚决杜绝乱搭车现象。做到开票到户,积极推行终端水价制,减少中间环节,让群众用明白水,缴明白钱。开动一切中小型水利设施,抽、引、提相结合,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解决好“水边旱”“渠边旱”的问题,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加快冬灌进度,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截至目前,已完成冬灌面积38万亩,交口、洛惠渠、二黄三大灌区、县办四处抽水站、部分小型站和三千余眼机井全力投入抗旱,开动各类水利设施3867处,其中机井3812眼,小型站48处。


编辑:秦人
关键词:蒲城 及时通报旱情 做好 冬灌 完成 冬灌面积 38万亩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