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多举措扶持就业促创业 城镇新增就业3034人

2014-12-25 7:30: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陈海燕 龚思嘉)今年以来,王益区通过实施小额担保贷款、技能培训、“4050”社保补贴发放等重点工作,实现了就业工作服务民生的目标。截至目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03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61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137人,创经济收入9200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382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7%以内。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上门为求职者提供就业信息

“区就业管理局请来了老师给我们讲课,一下子掌握了很多的烹饪技巧,这下不发愁自己找不到活干了。”家住王益区七一办云梦堤社区下岗失业人员马瑞雪,在参加了“烹饪小吃”培训班后,她带着学到的“手艺”,通过区就业局的推荐介绍,目前,马瑞雪已经在一家酒店打工。

为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解决生活难题,王益区依托黄堡重点镇建设、王家河工业园区和黄堡工业园区项目推动三维立体平台,上门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今年以来,累计提供用工信息1250余条,召开招聘会12次,达成就业意向1800人,与用工企业签订合同800余人。

同时,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工作模式,已为龙凤祥大酒店、秦农山水豆制品公司、王家河工业园区LNG加气站等企业招聘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700余名,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难招工”的实际困难。

小额贷款扶持创业促就业

“当时因为资金出现严重不足,我刚起步经营的金点图文公司设备也不多,尤其是准备接手的一个重要工程却因为资金的问题而无法正常运转,我通过小额担保贷款拿到了这笔资金,顺利接到了这个工程还添置了新设备,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大学生就业者王娴谈起自己的创业史,脸上洋溢起笑容。

位于王益区青年路的金点图文,从2013年10月开店至今,现在是一家月收入近万元的小型公司,已拥有区内三家大型宾馆为固定客户。创业伊始,由于资金不足,大学生创业者王娴很难打开经营局面,始终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王益区小额担保贷款中心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主动为她提供了贷款信息。在办理完必须的手续后,王娴获得了5万元的高校毕业生扶持贷款,精心筹备的金点图文公司在2013年10月开张了。在采访中,记者得知,王娴又申请到了一次性创业补贴2000元。

王益区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政策效应及倍增效应,做好小额担保贷款贷前调查和贷后回访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小额贷款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积极主动为贷款户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全区小额担保贷款累计发放281笔,4382万元;直接扶持729人就业,带动就业1298人。

招聘会、就业援助等政策扶持促就业创业

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创业能得到怎样的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能享受到什么样的补贴?困难家庭及大龄就业困难群体如何获取就业渠道,如何实现就业?面对此类就业问题,王益区给出了百姓满意的答案。

王益区突出重点,加大就业政策扶持力度,利用广大求职者还未外出务工的有利时机,召开了“2014年春风行动招聘洽谈会”以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等专项招聘会11场,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61家用人单位参与洽谈招聘,为王益区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509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

针对困难家庭及大龄就业困群群体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摸底排查就业困难家庭267户,提供就业用工信息400余条,免费开展技能培训5期,153人实现就业。安置就业政策援助员、基层人力资源特岗员214人,为2403名“4050”灵活就业 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资金1355万元。同时,建成了王益区创业孵化基地,免费为四类群体创业提供配套的创业场地、资金及政策服务,减轻了创业者的负担。


编辑:秦人
关键词:王益区 扶持就业 促创业 城镇 新增就业 3034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