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设立善行义举榜 促进形成行善举的浓厚氛围

2014-12-25 7:2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王晶 宋蒙)2014年以来,王益区将“善行义举榜”的设立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通过建好制度、用好典型、管好常态三举措,大力宣扬好人好事,展示美德善行,促进形成“人人讲奉献、人人行善举”的浓厚氛围。

“建”好制度。铜川市发出设立“善行义举榜”的通知后,王益区结合实际、迅速落实,在全区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窗口单位试点推行发布“善行义举榜”,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形成了同步设立“善行义举榜”、定期发布“最美人物”、媒体集中宣传的“三同时”机制。目前,已设立善行义举榜100余块。

“用”好典型。全区各乡镇办、部门通过“善行义举榜”定期发布本辖区“最美人物”,深入挖掘、选树了一批居民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首期有青年路街道办助人为乐的张莲梅,七一路街道“尊老爱亲”张淑慧,区环卫公司“最美人物”之“身残志坚、吃苦耐劳”的孙花峰等一批来自基层的好人好事,全面展现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风采,营造了尊先进、学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肯定。

“管”好常态。建立“善行义举榜”和“最美人物”发布的长效机制,按照逐级推荐、道德评议、上榜发布、媒体展示的工作流程,定期更新发布典型事迹,使其成为一项常态活动。为突出上榜人物的平民特点和教育意义,在王益乡塬畔村试点建立了村级“善行义举榜”发布规则,组建由老党员、村民代表、老干部、老妇女主任、村民组长组成的道德评议团,对候选人进行评议,上榜发布,通过常态化宣传,进一步传递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编辑:秦人
关键词:王益区 设立 善行义举榜 行善举 浓厚氛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