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定边纪委规定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须提前5天报备

2014-12-25 19:1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近日,定边县纪委印发《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的有关规定》,要求在科级以上干部中实行婚丧嫁娶落实“三表一查”制度,即事前填写申报表、承诺表,事后填写报告表,该县纪委干部对照填报内容进行抽查,为大操大办戴上了“紧箍咒”。

《规定》要求该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须提前5个工作日向该县纪委廉责办出具报告(丧事原则上在办理过程中填报,紧急情况可先口头报告,事后再补报),明确请客地点、事由和桌数,经审批后方可操办。同时,明确“八个不准”,即:不准以送请柬、直接告知、间接转告等方式邀请非亲友之外人员参加;不准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突破规定的限额规模和数量;不准动用公车、公物、公款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准收受以单位名义赠送的红包礼金;不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管理或服务对象的贵重礼品、大额礼金;不准影响正常公务活动、机关工作秩序;不准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搞有损社会公德的庸俗活动或封建迷信活动;不准以任何其他形式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今年以来,该县共有58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全部进行了申报备案,在全县形成婚事雅办、丧事简办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对弘扬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移风易俗、革弊立新起到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的作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