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春运返程火车票周六开抢 高铁动卧增加停靠站

2014-12-25 18:34: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随着春运临近,此前“爽约”的高铁终于开行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明天开始,长三角地区将首次开行前往广西地区的高铁列车4对。届时,南京至南宁行程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而春运期间增开的高铁动卧,继降价之后又增加停靠站,不过暂不惠及南京乘客。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本周六开始,春运返程票开抢。

从南京乘高铁

朝发夕至赏桂林

随着南宁东站投入运营,长三角高铁直抵广西。由此,沪、苏、浙、皖地区至桂林、南宁,全程运行时间将压缩一半以上。届时,上海到南宁的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25小时34分压缩至11小时34分;到桂林的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18小时34分压缩至8小时51分,实现“朝发夕至”。而南京到南宁的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26小时28分压缩至12小时17分;到桂林的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20小时24分压缩至9小时32分。目前,12306网站已经开始售票。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至成都、烟台、威海的高铁还没有挂网销售,乘客还要耐心等等。此外,12月27日,开抢大年初六火车票。

高铁动卧降价后

又增停靠站

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自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止,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高铁动卧票价并不便宜,分好几个等级。如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对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分别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高铁动卧票价最高的有2200元,为春节高峰日北京至深圳的下铺。

12月21日,铁路部门公告高铁动卧票价下调。即2015年1月1日至2月10日,执行平日第一档票价。这样,北京到深圳的下铺就由最贵的2200元降至1190元。到昨天,铁路部门又公告,高铁动卧中途增加上车站和下车站。例如上海虹桥至广州南D935次,增加上车站杭州东、宁波;上海虹桥至深圳北D907次,增加上车站杭州东、宁波;等等。这为沿途旅客出行增加了一种选择,不过,南京暂时不在停靠范围内。

“囤票族”不违反

实名制规则

12306回应:

“囤票族”不违反实名制规则

在“火车票预售期提前60天”以及“提前15天退票不收取退票费”新规下,2015年春运出现了“囤票族”。比如此前上海一对夫妻,为抢两张春节回哈尔滨的车票,从12月7日开始,十多天来已经囤积了从2月4日至15日的21张车票。

记者调查发现,“囤票”行为并非个案。很多人都是在买到了满意的车票之后,赶在15天免费退票期之前来退掉多余的“囤票”。

记者咨询12306客服热线了解到,目前实名制网上购票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而对不同天同一车次或同一天不同车次,使用同一身份证号订票是没有问题的,部分旅客囤积多张火车票的做法并不违反火车票实名制规则。

如何化解这种利用规则漏洞的“囤票”行为?

业内呼吁,要进一步改进现行火车票售票规则,比如对一张身份证一定时期内能订多少张票要有明确规定,对总计退票的次数、张数也要有规定。


编辑:秦人
关键词:票价 春运 火车票 车站 囤票 身份证 南京 压缩 深圳 快报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